土巴兔冠名的《一席之地》首播口碑大好 为80后夫妻打造理想居住空间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4 11:59:28

7月20日,由土巴兔独家冠名的一档家居软装定制节目《一席之地》在东方卫视正式播出。第一期主题为《奋斗者 幸福着》,设计师在该期委托人金伟的委托下,在仅有的8平米卧室里,为其打造一个兼具居住、工作、小孩玩耍的舒适空间,并且实现了金伟妻子想要拥有“手工作品陈列台”的梦想。节目一经播出,便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反响,节目中改造的效果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跟加佳在一起十年了,想送她一个惊喜,”金伟在节目中说道。娃衣设计师金伟和加佳是来自上海的一对80后创业夫妻,09年在大学认识,因为两人都喜欢手工,最后一拍即合开始创业。现在,夫妻二人育有2个小孩,一家四口生活在租来的105平米的房子里,虽然房子不算小,但几乎60平方都贡献给了两个孩子。所以,金伟和加佳不得不把工作台挪到8平米的卧室里。

 

在这8平米的狭小空间里,杂乱无章地摆放着洋娃娃的衣服、工作台、床、电视柜、缝纫机等等物品。最令金伟担心的是,由于他们的工作都是做娃娃衣服手工制作的,房间有大量针线、剪刀等用品,这对于两个只有几岁的宝宝来讲,非常不安全。此外,没有展示柜也是金伟和加佳的一大“心病。“因为我们制作娃娃衣,非常想要一个展示柜陈列作品。每次逛商场我们看到展示柜想买,但是静静想了想,买了也没地方放。”

 

(需要改造的区域)

 

金伟希望通过《一席之地》这个节目,在他们结婚十周年之际,给爱人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拥有一个可以把他们制作的所有手工艺品都展示出来的工作台,圆妻子一个梦想。

 

东方卫视《一席之地》综艺节目主要围绕素人委托的真实需求,每期邀请一名设计师,根据委托人的需求,出具改造方案,为他们打造专属的Dream corner。土巴兔作为《一席之地》的独家冠名商和联合出品方,是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家装平台,以“让居住更美好”为企业使命,已累计服务了2900万用户。

 

那么,节目组和土巴兔将如何帮助这对80后创业夫妻打造更美好地居住环境呢?设计师是如何利用8小时的时间极速改造8平米,帮助金伟完成给妻子惊喜的心愿?改造后的房间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妻子加佳对这次的惊喜会如何反应?

 

8小时极速改造,圆娃衣设计师梦想

 

《一席之地》第一期节目,设计师需要在8小时之内极速改造8平米的卧室。负责此次改造工作的设计师杨航,是国家高级住宅室内设计师和苏州最具影响力室内设计师。他拿到委托人的情况后,立即和团队的工作人员讨论设计方案。

 

在确定改造方案后,杨航设计师根据改造需要用到的材料,上土巴兔APP购买了合适的建材。早上9点,设计师杨航带领施工队准时到达金伟所居住的小区,开始改造工作。由于改造所用的材料体积过大,无法通过电梯运送,为了不耽误进度,施工人员把100多斤重的门板通过楼梯从1楼搬运至13楼金伟夫妇的家里。

 

夫妻二人的卧室,原本床头靠东面墙居中摆放,再加上上床和床头柜厚重的造型,使得工作区非常狭窄,操作非常不方便。而西面墙的电视机,由于他们二人平时不使用,电视柜只是用来堆放杂物。

 

所以设计师杨航对电视机进行了拆除,更换了同样大小的床,移至西墙和南墙,床头加了吊灯。同时,设计师去掉了原来厚重的窗帘,用了和床呼应的百叶帘。原来的墙面颜色用白色墙纸覆盖、和空间家具原木色的对比,增加了空间的温度。

 

此外,原来工作区周围有很多阳角,家里宝宝容易撞头,很不安全。经过设计师调整,缝纫区和手工区并排,并列在东墙,减少了房间内出现阳角对宝宝造成伤害。在工作区最外侧,设计师采用了木作移门隔开的方式,关上后房间整整齐齐。设计师还特地的把房间北边的空间留下来,设置为宝宝游乐互动的地方,墙面用了绿色的黑板漆,方便孩子涂鸦。另外,杨航还为娃衣设计师夫妻装置了展示柜,可以把夫妻二人的所有手工作品全部展示出来,既美观又方便拿放。

 

(改造后)

 

(改造前后对比)

 

经过节目组的改造,8平米空间完美地实现了居住、工作、小孩玩耍3个功能。施工结束后,土巴兔专业质检人员进行工程验收,柜体框架结构方正,墙面乳胶漆无起皮、流坠、砂眼、透底等现象,均符合验收标准。

 

(土巴兔质检员验收)

 

“以前乱七八糟的东西,改造后杂物们都找到了家。我最想要的其实就是这种隔板(展示柜),可以展示自己的作品。”加佳对改造的效果评价道,以前在商场看到的展示柜都是玻璃的,小孩撞来撞去很不安全,而节目组选用木质的展示柜,很用心。

 

“以前由于空间狭小,我看我老婆,都需要弯着腰看她,从缝纫机的缝隙,或从台灯的缝隙看她,”金伟在节目中心酸地说道,每次在房间走路都需要侧身走才能通过。通过此次的房间改造,空间立马变大,让人感觉非常宽敞明亮。

 

最后的改造效果受到了金伟和加佳二人的一致好评,并且帮助他们圆了多年来想要拥有一个展示柜的心愿。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六晚17:20将会带大家走进美食博主nina的厨房拯救大作战。大家可以继续锁定东方卫视《一席之地》,或者登陆优酷视频观看节目。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脱口秀大会》第二季携“梗”来袭 笑果文化“内容+产业”领航年轻态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