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满足多样化诉求,随行付繁星计划加速渠道下沉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4 11:59:53
据易观日前发布《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专题分析2019》报告显示,受线上线下联动影响,当前线下商户经营场景价值不断提升,整个产业链规模逐步扩大,各大支付企业也纷纷开始加速渠道下沉,持续拓展增值服务。
线下小微前景广阔,支付机构纷纷布局
近年来,受一二线城市业务增长空间及产业数字化转型影响,对于逐渐步入精细化竞争的移动支付而言,流量红利已经见顶。为寻求业务新增长点,有大量支付场景正待开发的线下小微商户,开始成为行业竞争新焦点。
在此背景下,第三方支付企业开始加速渠道下沉,通过深耕线下布局,扩大辐射业务服务范围,加速抢滩线下用户,从而拓宽自身营业收入渠道。
具备足够线下渠道建设经验和科创实力的随行付,正是其中优秀代表。事实上,对于随行付而言,“渠道下沉”早已不是一个陌生词汇。早在创立之初,随行付就已开始了自身的渠道下沉之路,并凭借“繁星计划”在发展中不断加速线下市场下沉,前瞻性地将目光瞄准了被市场忽略的实体小微商户,通过线下从业人员快速发力下沉市场,抢先扎营三四线城市及偏远城镇,形成了渗透深、覆盖广的线下支付格局。
据易观数据显示,随行付目前已在全国设立28家分公司,业务覆盖全国超200个城市,2000个地级市服务商,为其支付业务在下沉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线上线下联动消费,支付技术提出新要求
在加速渠道下沉的同时,受产业数字化转型影响,“线上+线下”O2O模式正日渐被广大用户所接受,并因此在技术服务方面提出更符合场景运营的新要求。如何针对其需求,提出解决方案,从而为其更好地服务,对所有第三方支付机构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
面对支付技术升级的全新挑战,随行付选择在支付业务的基础上,将自身的数据能力、技术能力叠加给聚合支付服务商,依托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前沿科技应用,为小微商户提供从收单到增值服务再到支付解决方案的一站式金融服务,以此全方位满足不同行业商户的多样化支付需求。
此外,随行付还在行业解决方案、跨境等领域综合布局,对行业细分领域积极“赋能”,在支付技术领域持续发力,打造了以调用链跟踪系统、私有云平台、数据同步中间件(Porter)、微服务治理平台及人工智能审单系统等为主的技术体系。通过商户智能审核一点接入线上线下一体,为用户带来全支付受理、会员营销管理、经营数据分析、智能店铺运营等延伸服务。
截止目前,随行付已形成了涵盖智能风控系统、数据中心服务平台、智能化鉴权管理系统在内的成熟的支付技术体系,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新的支付习惯,在线下消费场景抢滩成功。
深耕多元支付场景,技术赋能渠道下沉
除了需要积极拓展线下支付场景,对于第三方支付企业而言,随着线下商户经营场景价值的不断挖掘以及支付场景的不断更新迭代,如何通过技术赋能线下渠道下沉,将数字化升级落实到具体小微商户运营上,解决支付效率低,支付方式单一的运营困扰,成为线下支付场景亟需解决的困扰所在。
对于深耕线下多年的随行付来说,在行业经验与技术能力双具备的前提下,通过下沉战略,深耕多元化支付场景,才是破局之道。为了加速技术赋能渠道下沉,兼具创新意识及深厚技术实力的随行付,选择以商户实际应用需求为出发点,深挖用户支付痛点,打造了覆盖智能终端、二维码终端、APP终端、电子终端的全线智能支付终端,将繁琐的支付流程最大限度简化,积极帮助线下商户进行数字化升级,极大地提高了小微商户的支付运营效率。其出色的渠道下沉以及线下布局能力,也得到了业界的认可,此次易观报告指出随行付线下小微商户数量及聚合支付服务能力均排名收单机构第一。
技术研发没有尽头,支付产品的创新以及线下场景的构建也没有终点,如何坚持普惠创新理念,在不断拓展服务业务的同时,深度研发更具竞争力的业务服务,随行付的表现值得期待。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坚持赋能并做好赋能,小灶能力派与卡夫亨氏达成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