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骗在行动,咪咕动漫为人民信息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4 11:59:56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行骗手段不断更新,新的剧情不断上演,让许多民众经济财产受到损失。据统计,2016-2017年已结一审通讯信息诈骗案数量同比增长70.34%,在诈骗案件频发的现状下,我们应当如何预防诈骗,维护人身及财产安全?

(数据来源: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

 

针对这个问题,厦门市公安局携手咪咕动漫等企业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为了向广大群众宣传反诈骗知识、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7月21日下午,由厦门市公安局主办,鹭岛反网络诈联盟成员单位咪咕动漫、家乡互动、小鱼网、他趣、纳网科技5家企业承办的“反诈骗、懂防范——你我接力齐行动”宣传活动在厦门海沧阿罗海城市广场举行。

 


警官们及5家企业合影

活动一开始,现场便聚集了大批群众,为了能更好地向群众宣贯反诈骗知识,咪咕动漫设置了“反诈骗知识答题”环节,通过趣味的知识问答形式,让群众在游戏中提升反诈骗意识及能力。             

现场回顾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群众积极参与

警官向群众宣导反诈骗知识

群众正在聚精会神的查看反诈骗宣传资料

咪咕动漫党委积极参与反诈骗公益宣传活动

咪咕动漫作为中国移动旗下的互联网子公司,一直奋战在网络防诈骗的“第一线”,其自主研发的“基于彩印的防诈骗来电预警提醒服务”项目在行业内首次创新性提出将USSD技术提供的屏显能力应用于打击电信诈骗工作中,实现在通话过程中识别诈骗号码并立即向本网用户发起谨防诈骗类提醒。近一年来,通过对该服务的创新升级,并与公安部门、管局密切配合联防联治,自适应地精准识别诈骗电话,支持VoLTE用户,支持全量境外来电提醒,业务体验更为出色,防诈骗效果更好,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此次的反诈骗宣传活动,也是咪咕动漫作为通信安全领域的倡导者及践行者的又一重要举措,让群众了解各种各样的诈骗类型,从而提高自己的防范能力,未来,咪咕动漫将继续努力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持续不断为维护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贡献新的力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苏宁上线国际米兰超级品牌日,限量应援装备抢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