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思享会新一期上线 电竞经济黄金时代真的来了吗?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5 18:46:08

昨日,由杨洋、江疏影领衔主演的热血励志青春剧《全职高手》正式开播,这部剧讲述了职业电竞选手大神叶修在人生遭遇被迫清零之后韬光养晦重新崛起的故事,已成为时下一个非常热门的IP。从不务正业到产业化运作,电竞经济黄金时代真的来了吗?在苏宁金融最新一期音频节目《财富思享会》中,苏宁金融新晋电竞主播小甜菜就跟大家聊聊近两年大火的电竞经济。

在节目最开始,小甜菜介绍道,电子竞技从被普遍误解到逐渐获得社会认可,走过了一段艰辛的历程。近年来,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很快,尤其在我国发展速度惊人。据腾讯企鹅智库发布的《2019年全球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显示,随着赛事运营、选手培养、商业模式的逐渐成熟,电竞产业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潜力。2019年中国电竞用户预计突破3.5亿人,产业生态规模将达到138亿元。

随着电竞俱乐部的商业价值逐渐凸显,不同背景的资本新血注入电竞俱乐部。大量新兴俱乐部的加入也促使电竞俱乐部行业高速迈向职业化、专业化。选手们的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比如在王者荣耀项目中,头部选手年收入可超过百万元。

2018年是中国电竞的辉煌之年。2018年5月,中国战队PSG.LGD在英雄联盟和DOTA2联赛中夺得世界冠军。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团队在电竞表演项目上夺得两金一银。尽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总体来看,中国电子竞技专业人才依然稀缺,预测未来5年电子竞技员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

谈及背后的原因,小甜菜指出,电子竞技的残酷之处在于,职业选手的黄金期很短,选手的反应速度和手速巅峰时期在20岁之前,那段年龄又与上大学的时间几乎完全重合。如果没能打出成绩,选手未来的人生将举步维艰。

不过,为了支持电竞产业发展,海南、上海、西安、重庆、广州等多个省份和城市陆续推出相应政策,竞相打造“电竞城”“电竞港”“电竞都”。相信未来通过政府、企业、社会的力量,通过行业自律,将会吸引更多优秀的从业者,助推电竞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想要了解更多详情,请关注7月26日上线的苏宁金融《财富思享会》。在苏宁金融APP、苏宁金融微信公众号、蜻蜓FM、喜马拉雅FM、优酷、腾讯视频等多平台都可以收听。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恒升链SCGC芭提雅共识之旅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