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新规 “任性遛狗”的时代木有了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5 22:12:50

大家有木有觉得,时不时就会在新闻上看到“人狗大战”,小区的遛狗人士总会和人们产生一些摩擦(仅限不文明养犬的人群)。在小区散步,一不留神就会“入坑中弹”,没有拴狗绳子的狗狗总会惊吓到小区里的老人、儿童,诸如此类的不文明养狗现象总是层出不穷,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困扰。

今年7月,白城市城管洮北分局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一、市民禁止携犬进入广场、步行街、公园、绿地、车站等公共场所溜放;二、在其它场所遛犬的,应携带清扫工具,及时清除粪便;三、溜犬应当束带牵引;四、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白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将予以公开曝光并依法查处;五、对阻碍、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此次整治行动,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点赞,也受到爱狗人士的理解,纷纷加入到宣传与执行贯彻中,共同建设卫生文明城市。

虽然这些规定会让小动物没有那么“自由”,但真正实施起来,对狗狗来说也是一种变相的保护,发挥狗狗可爱的一面,展现主人文明的一面,对白城的环境、生态建设也有很大作用滴。生活在白城的人都知道,白城这几年对小区、花园、马路……都进行了改造,从前坑坑洼洼的路都变成了崭新的板油路,小朋友的滑板车、平衡车,上路后一不注意可能就停不下来了。马路上几乎很少会看到垃圾,植被越来越多,还增加了很多人工造林,空气越来越清新。

很多以前的老小区也都重新盖起了新楼房。前几天老乡群里还说,今年家里搬进了新楼,家里忙着收拾没通知他,结果真的上演了“三过家门而不入”,根本没敢进,小区的设施、楼房焕然一新,以至于他完全没认出这是他住了几十年的楼,找不到家了。

近年来,白城对环境的改善翻天覆地,仿佛坐上了火箭。森林、绿化都让大家仿佛置身在“天堂”。只要在这生活几年,你肯定都不想离开了,有花园、有森林、有“海绵”的白城,谁会不喜欢呢。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国古筝奏响意大利—中华筝五色弦筝乐团在达芬奇国际艺术季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