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安全教育的先行者——“恩西亚”安全教育模式落户石家庄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7 21:30:11

  当今社会,安全与发展是不变的两大主题,中国作为世界上相对比较安全的国家,在某些环节也存在需要提升和改进的地方。其中近几年来,少儿安全问题逐渐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车祸、溺水、拐骗、踩踏、校园侵害、性侵害等等,这些伤害孩子的事情每天都在上演。

  据CDC统计,在美国,意外受伤是儿童伤亡的首要原因,每年有超过12,000名0-19岁的婴幼儿及青少年因为意外受伤死亡,另有超过920万人次因此要看急诊。另外,据NCIC统计,美国每年有近650,000宗儿童失踪的报案。

  因此,尽早的给孩子灌输家居、交通、网络等方面的安全概念;教会孩子如何对待陌生人、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让孩子尽早竖立安全意识,比起家长单方面的保护要更加有效。

  正是感受到当今社会和每个家庭的迫切需求,专门致力于儿童安全教育和自我保护的运动培训机构恩西亚搏击俱乐部,今年7月于石家庄正式开业。

  作为儿童安全保护的先行者,恩西亚开创了将少儿搏击、少儿体适能、自我保护与安全教育相结合的“恩西亚”少儿运动新模式,致力于为4岁以上的儿童提供专业、系统、全面的运动指导,让孩子们既能在运动中锻炼体能、磨练意志、德智体全面发展,同时学会自我保护的科学方法。

  运动项目那么多,为什么要给孩子们推广搏击呢?恩西亚搏击俱乐部的负责人张涛表示:“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我希望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能有效地保护自己,远离各种危险和伤害,具备处理高压、冲突的能力。同时,我也是儿童教育行业的,深知对抗类运动对孩子性格、身体素质、大脑发育以及性格塑造有决定性的影响。在欧美国家,搏击是被列为中小学生体育类科目的,它是一项体系完善、理论依据和科学依据都非常完善的运动。”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李玫瑾教授也在《今日说法》栏目中明确表示:家人应该带着孩子去学一学拳击或者一些格斗,增加自我保护的自信心。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早有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在恩西亚,少儿拳击并不是成人拳击的缩小版,而是充分依据不同年龄阶段的生理发展特点,制定相应的体适能训练计划。比如,3—5岁的儿童,处于平衡、协调的敏感期,应当通过多元动作训练来促进孩子平衡、稳定和协调能力的发展;5—7岁儿童则开始进入速度发展的敏感期,应该在进一步提高儿童稳定性和身体控制的基础上,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动作模式。在恩西亚,通过规律科学的体能训练,一方面使孩子们的力量、灵敏、协调、平衡、速度、心肺能力等得到提升,远离肥胖、健康成长,另一方面通过对抗性运动的训练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

  恩西亚教学体系主要分为9大板块:科学体能、科学营养、拳击防御、拳击躲闪、拳击进攻、拳击实战、自我保护的科学方法、自我保护实践以及贯穿全程的少儿安全防护教育。课程研发团队联合国内外知名专家共同组成,包括儿科、儿童骨科、营养学、儿童心理学、治安学、犯罪学、全国拳击冠军、省级冠军等10余位博士、教授、专业运动员、教练共同组成,以所有儿童学会自我保护,完善冲突教育、抗压教育为理想。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学习强国”品质认证!年糕妈妈、新东方、学而思课程入驻强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