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孩东莞创业记:开服装店、拍vlog走红西瓜视频 如今月入过万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7 21:30:30

  自己开店当老板,这在很多人看来是件值得羡慕的事情。但开店当老板并不像表面看来那般光鲜亮丽,在西瓜视频上“大鱼爱游玩”(以下简称“大鱼”)的vlog中真实还原了开店创业的艰辛。

  2018年,大鱼怀揣着打工攒下来的10万元,孤身从重庆来到东莞,在一家大商场里开办了一家童装店。在刚开业那段时间里,大鱼整个人都显得很兴奋,“可以开始赚钱啦,自己做老板啦。”

  不过,在营业一段时间后,大鱼却发现开店并不像自己规划的那样顺利,似乎没有赚到多少钱。在一条vlog中,大鱼说,“守店的日子好无聊,好漫长。更重要的是,销量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好,不是每一件衣服都可以顺利地卖出去。”虽然生意红火自然也会有,但更多时候还是生意平平,有时店里甚至连一件衣服都卖不出去。

  大鱼决定关店休息一阵。这段时间里,她拿起手机,边拍边走,在整个东莞街头进行考察探访——是不是整个服务行业都受电商冲击严重,处境艰难。在考察中,大鱼遇到过月赚6000元的摆地摊贴膜小伙,也遇到过日赚3000多元的海鲜地摊夫妻。但可能是受电商冲击的影响,服装实体店多数都生意平平。

  不过,大鱼并不想放弃自己的梦想。更何况偌大一个摊子,自己投入了这么多心血和本钱,不是说扔就可以扔下的。不到最后一刻,大鱼不想放弃,她决定再撑一段时间看看。

  后续的日子里,尽管大鱼仍然每天辛苦地早出晚归,但童装店的生意还是一直处于不愠不火的状态。大鱼算了一笔账,除去每天的管理费、人工费等支出,门店大半时间都处于亏损状态。而如果亏损一直持续下去,大鱼的童装店终究会走上关店这条道路。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也在vlog中向网友们寻求帮助,“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可以在评论区给大鱼留言。”

  意外的是,转机出现在了vlog上。大鱼投稿的vlog,在西瓜视频平台举办的“我的一天vlog”视频征集活动中荣获了一等奖。“太开心了,兴奋地一整晚都没睡着觉。”大鱼说,这次能够得奖首先要感谢西瓜视频提供的机会,其次还要感谢粉丝们给予自己的支持。

  大鱼说,自己仿佛看到了一丝新的希望。在看守门店的空闲时间里,她开始将自己的创业日常制作成视频,再上传到西瓜视频上。如今通过拍vlog,大鱼已经成功实现了月入过万。从跌入困境到重获希望,大鱼好像坐了一趟人生的过山车。幸运的是,美好的人生旅途才刚刚启程。

  在西瓜视频上,还有很多各行各业的创作者通过西瓜视频vlog记录和分享着各自的生活。不久前,西瓜视频宣布针对vlog内容推出“万元月薪”计划,设立百万创作基金、亿元现金分成池,投入百亿流量,帮助优秀vlogger(vlog作者)实现月薪过万。

  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vlog的低门槛属性为更多普通人提供了平等创作的机会,无论是欧阳娜娜、普通留学生、劳动者还是全职妈妈,每个人都可以在西瓜视频通过vlog分享自己的生活。作为平台,西瓜视频希望向前一步,为优质的vlog创作者提供更多内容和变现上的扶持,让每一位优质的内容创作者在生产好内容的同时也能够获得更好的回报。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仕忌荣膺2019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