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杂志2019第三期推出“中国叙事·重庆作者小说专辑”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2 18:21:17

2019年6月,为了展示重庆小说实力,挖掘重庆小说潜力,《红岩》杂志2019年第三期推出“中国叙事·重庆作者小说专辑”,以“现实题材创作”为主要内容,集中刊发了六位重庆小说家的力作。这六位作者皆为重庆本地名家。但是却没有一位本地青年作家的作品入选。从此可以表现出,当代重庆青年作家的创作意向大多数已经偏离现实题材。

由此让笔者想到了已经参军入伍的重庆本地作家王永恒。作为一名95后,王永恒曾在各大网站发表文学作品而受到关注。作为重庆文坛的新一代作家代表之一,以更年轻的岁数和创新能力,被冠以“重庆才子”之称。其笔下现实主义题材的短篇小说都充满了创新性。

可是这样一个看似才华横溢的青年,从小却是一个十分叛逆的孩子,学习成绩也一直是处于倒数,在中学期间经常旷课、惹事。所以,与大多数作者不一样的是,王永恒一直都是一个不安分的人,他总是会放任自己的性格,去做一些让人觉得荒唐的事,他不像是一个作家,更像是个小孩。

除去他之外,重庆仍有几名曾在“中国90后作家排行榜”榜上有名的青年作家,不过,大多数作者的创造意向都已经偏离了现实题材。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12家【女性时尚】新闻套餐(低价超快发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