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字挑战世界纪录“全球开笔礼”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2 18:05:30

  为弘扬传统文化、推广全民练字、字强不息教育集团“最美中国字”,将在2019年8月6日全国书法日之际,以“文化传承·敬字为先”为主题,联动全球上万名幼升小新生,在70个城市地区举办挑战世界纪录“全球开笔礼”仪式,献礼祖国70华诞。

  “敬字为先”以汉字为基,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众所周知,汉字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有着深厚的文化意蕴。汉字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中华文明的载体,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艺术瑰宝。

  以“文化传承·敬字为先”为活动主题,提倡敬重汉字,正确书写、使用和对待汉字,以汉字形式,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挑战世界纪录“全国开笔礼”仪式,以正衣冠、行拜孔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诵读经典、感恩行礼为内容,每项古典礼仪中,都赋予了重大意义。

  既表达了父母对孩子学业有成的美好期待,也让孩子在参加富有仪式的开笔礼中,开笔启智,尊师重教,孝顺父母。

  借世界纪录之势,让开笔礼得以传承。

  最美中国字创立始初,就是以字为首,以字为根,以练字为切入点,弘扬传统文化,推广全民练字,创立专业创新的汉字书写教育品牌。

  本次以“文化传承·敬字为先”为主题举办挑战世界纪录“全球开笔礼”仪式,旨在以汉字和礼仪的形式,弘扬和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走向世界。

  用文字,书写世界记录新篇章,用礼仪,弘扬中华传统文化,8月6日全球书法日之际,数万孩童挑战世界记录“开笔礼”,敬请期待。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又热又燃,苏宁818展露全场景零售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