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送装一体化,顺丰速运携手万师傅,升级家居售后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7 19:02:04

【导读】随着家居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大件家居包裹的配送和安装问题成为家居售后行业的痛点,家居售后服务市场专业化细分是必然趋势。

 

据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小亿网络有限公司(万师傅)就家居电商售后业务达成合作,快递行业的头部企业与家居售后的头部企业携手,完善物流送装一体化,全面提升专业化、细分化、标准化的家居售后服务体验。

 

logo2.jpg

B端大件快递成物流刚需

 

近年来消费升级,中国庞大的家居市场以50%的年增速快速增长,18年市场规模为1356亿。据预测,2020年线上大家居商品的物流市场将突破3000亿,约为目前快递市场规模的一半。家电、家具行业的商品线上渗透率不断提高,大件货品运输、配送、安装以及退换、售后等“反向”物流需求强劲。

 

 

家居配送安装售后市场细分成趋势

 

对于家居电商的商家来说,无力打造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缺乏成熟专业的安装师傅,只能把商品配送、安装等售后难题交给第三方公司,从售后流程和成本角度考虑,物流作为大件商品的必需环节,与商家关系密切,很多商家会选择将售后配送和安装服务承接给物流公司。

 

顺丰.png

 

顺丰近几年已经开启大家居配送时代,针对家居售后大件商品,提供包物流、包配送、包上楼、包安装、包售后等家居物流服务,并为客户定制专业的物流解决方案。

 

配送安装看似家居售后服务中不起眼的末端环节,而实际上,家居产品体积大、重量大、安装难度高,若要完善上门配送安装业务,必须加大成本投入,针对家居行业的特殊性健全运输、配送、安装等一条龙的管理体系。

 

 

物流送装一体化

 

强大的物流体系携手领先的售后服务平台,依托庞大的数据和可靠的技术支撑,顺丰速运与万师傅强强联合,是物流公司在家居售后服务领域中就地升级的一个重要举措。

 

E896E046-2751-4aca-ADE2-B0F495EB911F.png

 

 

 

 

万师傅是一个一站式多元化技能共享平台,以“用户自由选择+师傅自主经营”的形式,为商家用户或个人用户与师傅之间提供连接平台,解决家居售后的上门配送、安装、维修、返货等专业服务。万师傅作为一家以数据为驱动的家居售后服务解决方案平台,平台经历5年的安全运营,聚集53万专业师傅、25万用户、沉淀了2000万余次的服务数据。通过99.5%预约客户及时率、98.3%预约上门达成率、99.3%订单按时完成率,100%订单核销率的服务数据,获得了行业和市场的认可。

 

顺丰与万师傅合作,发挥物流运输与售后服务的优势,为家居电商提供“提货”、“配送”、“安装”等专业的细分业务,提升送装一体、全程维护的一站式服务,打造具有灵活性和自主性的家居售后服务体系。

 

随着家居售后行业的发展以及消费体验需求的提升,家居电商只有不断提高售后服务质量,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对家居行业而言,不管是自建售后服务体系、选择第三方售后服务平台,还是与物流公司合作,最终都是以消费者为核心。直接连接师傅与消费者的第三方家居售后服务平台已成为售后行业的新方向,将售后问题全权委托给专业的售后团队,一站式解决家居商家售后问题,以服务赋能,使家居售后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南美洲苏里南正式成立数字货币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