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B Global东盟国家(10+1)中国国际资本投资盛典马来西亚吉隆坡站胜利召开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6 19:31:58

2019年7月13日,由IPB Global全球中央国资会和中国国际资本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共享共赢 - IPB Global东盟国家(10+1)中国国际资本投资盛典”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香格里拉酒店会议厅隆重举行。

 

本次投资盛典有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东盟10+1,全球170个国家的代表商界精英人士莅临现场,并有1000多位嘉宾参加了本次投资盛典。

刘旻博士致辞

刘旻博士、Dr Rahmat Ismail、杨永东董事长和王瑞芳校长分别为本次盛典发表了精彩致辞。

 

Dr Rahmat Ismail致辞

杨永东董事长致辞

 

 

“一带一路,共享共赢”

本次投资盛典的第一单元旨在通过中国企业家们对于“一带一路,共享共赢”的分享,针对中国与马来西亚之间关于经济投资的发掘、研究和沟通交流,探讨中马合作的务实性和可操作性的协同发展模式。

王瑞芳校长致辞

 

 

中国国际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施中渊先生表示,中国国际资本致力于中国乃至全球的资本市场投资、运作和研究,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全球资产配置与管理、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境内投资服务和跨境投融资服务。拥有20多年的国际资产管理经验和丰富的社会资源,是将国内与马来西亚甚至是海外资本市场充分对接的优质平台。

施中渊总裁宣讲

 

中国国际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罗文海先生提到,中华老字号拥有源远流长的传承文化影响力,中国政府正大力促进其改革创新发展,通过数字化转型能够创新老字号产品销售模式,帮助老字号品牌文化的推广与传播。

罗文海副董事长宣讲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先生指出,通过全球的“共建共享”,可以共赢“一带一路”,将中国积累的巨额财富通过各类投资形式加速参与到全球的投资中去,从“中国学全球”变成“全球看中国”,通过“借势能、上平台、快行动”,超高速完结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

王少杰会长宣讲

“中马文化产业链的发展”

中马文化源远流长,尤其是马来西亚保存有完整的华人文化,有很多值得挖掘合作的题材,以影视文化来打造中马文化产业链中心的发展,推动两国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湖南卫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勇先生表示,作为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省卫视之一,湖南卫视文化传播将协助中马影视文化产业链的发展。

兰勇董事长宣讲

同时,在原中央电视台中视国际影视节目中心主任、总导演,中视星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浩先生分享的《中国影视产业与中马影视文化交流》,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迅速,海外电影在中国电影市场的份额十分巨大,打造马六甲影视拍摄基地、文旅项目为核心的文化产业价值链中心具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而“一带一路”是搭建中马影视文化的重要桥梁。中马马六甲影视拍摄基地即将筹备开拍两部以马来西亚文化为背景的中马合拍电影,得到了在场所有来宾的热烈欢迎和期待。

李文浩董事长宣讲

亚太卫视台长李向阳先生对打造中马影视文化产业链中心报以赞同和支持,并认为该文化产业链中心将会为中马影视文化交流与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李向阳台长宣讲

“全球华人持股慈善扶贫计划”

本次盛典的第三部分主要围绕“IPB Global慈善扶贫计划”展开,IPB Global董事长刘旻博士在讲话中提到,全球中央国资会将所有的股权开放给会员,拥有未上市企业数量最多、资源最丰富、股权最分散、会员持股人数最多、金融服务最强的平台。刘博士表示,全球华人持股慈善扶贫计划造就了华夏民族的向心力。同时,中国国际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东先生对此表示认可与支持。

刘旻博士宣讲

本次盛典促成了多份关于中马基金交易、影视战略合作、5G个体电视台合作、马六甲度假村学院、股权交易平台等项目的签约。

汇国际资本 走进吉隆坡签约代表签约

由刘旻博士、杨永东董事长、兰勇董事长、王少杰会长、罗文海副董事长、蔡慧玲律师、陈国波主席七位重要嘉宾组成的圆桌会议,一同探讨了国际资本如何助力中马合作交流,以及东盟十国的经济文化发展。

促进中马经济繁荣圆桌会议

“一带一路,共享共赢 - IPB Global东盟国家(10+1)中国国际资本投资盛典”经过众企业家的分享交流,共同探索推动中国与马来西亚,甚至是东盟十国的关于经济文化的深度融合,在“一带一路”的主题下,通过将“国际资本中国化,中国资本国际化”,实现中国与东盟国家”共享共赢”的伟大蓝图,本次盛典为促进双方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IPB Global东盟国家(10+1)中国国际资本投资盛典重要嘉宾合影

 

本次盛典结束后的答谢晚宴,来自中马两地的众多艺术家相聚一堂,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在IPB Global全球中央国资会董事长刘旻博士致辞后,刘博士邀请东盟十国众位嘉宾上台一同演唱歌曲《爱拼才会赢》,为晚宴拉开了序幕。

刘旻博士及东盟十国众嘉宾同唱《爱拼才会赢》

 

从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出道的女歌手乔维怡演唱了歌曲《传奇》、《花好月圆》、《Fly me to the moon》,甜美的声线让在场观众数次拍掌叫好。

超级女声乔维怡献歌

 

马来西亚著名的口琴吹奏大师张雅锆老师和他的团队带来精彩绝伦、技巧娴熟的口琴表演,为大家呈现了不同种类口琴所吹奏出的美妙音符。

口琴吹奏大师张雅锆老师及其团队献艺合奏

 

湖南卫视著名男歌手张勇演唱的《大山的孩子》、《老家》两首歌曲,强烈音乐节拍伴随着独特高亢的声线,瞬间点燃了全场氛围。

湖南卫视著名男歌手张勇献唱

 

随后,IPB Global中国区委员会委员马骞用她深情并茂的歌声演唱了歌曲《母亲》。

IPB Global东盟国家(10+1)中国国际资本投资盛典圆满落幕

最后,在《同一首歌》的歌声下,本次晚宴迎来了尾声,每一个节目,都是匠心独具,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马两地华人的文艺特长和艺术风采,本次盛在“同一首歌”的歌声中,在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中,圆满落幕。中马友好合作共赢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2019年保险业方舟奖及金貔貅奖接连揭晓 泰康在线连续斩获两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