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式移动出行生活服务将带来怎样的行业变革?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5 19:38:45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汽车制造的升级,人们的出行习惯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特别在中国。以前,我们招手“打的”;现在,我们招手“打的”不一定能打得到,因为很多车辆都是乘客通过手机下了单的,司机用手机接单。再者,由原来的滴滴,再到现在的高德地图和美团都能打车。还可以进行不同平台和车型的对比选择。

据不完全统计,每天全球将至少产生100亿次的交通出行行为,其中有偿的出行(例如出租车、公交)占比超过一半,同时,随着城市拥堵日益严重,共享化、有偿化的出行需求会越来越高。

目前不少传统汽车对于移动出行的思考,还局限于共享租赁之类,还围着汽车这一单一产品上打转。如何创新模式,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引起了众多汽车厂商的思考。截止目前,全球共享出行领域已经有数十家整车厂入局,其中包括戴姆勒、宝马、福特、通用、捷豹路虎、丰田、长安、上汽、首汽等国内外主流汽车品牌。

1563173183532654.png 

然而,最近在市场上引起一片轰动的“如祺出行”,对移动出行有全新的定义。如祺出行由广汽集团、腾讯、广州公交集团、滴滴出行等共同投资,作为腾讯集团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的战略投资项目,如祺出行升级为关注人车生活“专车2.0”致力打造全景式移动出行生活服务这个具有变革意义的创新,将对人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

我们广大网约车用户都是知道,众多的移动出行平台,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不少便利。然而痛点也十分明显:定位精度不够;特定的时间地点,排队打车的问题依然存在;出行安全问题;出行场景过于单调,导致出行路上一定程度上也是时间的浪费。如祺出行将与腾讯在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精地图、自动驾驶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借助腾讯出色的“流量”带动和“连接”能力,通过跨平台合作,深入布局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生态。这一动作或许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出行痛点。

1563173193326392.png 

基于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生态系统,如祺出行可在理解用户深层次情感需求的基础上,实现用户兴趣、车端场景和服务应用的智能匹配,借助算法预测用户在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服务,通过场景感知,为用户推送涵盖行、住、游、乐、购的全景式移动生活服务。

如祺出行以“智慧出行联接精彩生活”为价值主张,期待通过系统联通、车型定制、跨平台合作,深化布局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生态,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推动平台从被动响应用户需求,向主动融入用户出行转变

1563173204813565.png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在咬金,可以将卤味、烧烤、美酒,一站式全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