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发展峰会国贸开幕,共助经贸一体化发展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5 19:38:36

7月10日,2019农业与贸易发展全球峰会暨世界贸易中心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隆重开幕。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下简称“世贸中心协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弗格森(Scott Ferguson)、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权顺基、世贸中心协会全球理事及世贸中心协会农委会主席张鸿善,与国内外数十位世界贸易中心(下简称“世贸中心”)成员及企业会员代表一起,就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如何借助世贸中心平台打通全球贸易网络,带动并振兴区域经济和贸易发展进行了展望。

 

    

 

图1-2019农业与贸易发展全球峰会暨世界贸易中心展览会成功开幕

峰会伊始,权顺基先生及张鸿善先生首先发表致辞,对到场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期待峰会能够帮助各国企业与世贸中心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共享资源。会上,斯科特·弗格森先生、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总经理唐炜先生、荷兰吕伐登世界贸易中心主席艾维特·让·舒斯特拉(Evert Jan Schouwstra)先生,以及国家建设部原副部长谭庆莲先生,也分别对峰会的举办表示了祝贺。

 

 

图2-世贸中心协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弗格森发表致辞

首届峰会,聚焦农贸助推全球贸易发展

此次峰会为农委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全球性论坛。在众多世贸中心成员单位、组织机构的支持下,农委会以“推动全球贸易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为宗旨,积极调动全球优势资源,为区域及国际间的农业相关贸易、金融和科技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打通壁垒,推动全球农业产业升级及农产品贸易发展。

有感于农委会的使命与愿景,原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委员会三农政策研究室主任翟宝国,从本国国情切入具体分析,对中国农业现状及发展之路,进行了主题报告分享。世贸中心协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弗格森先生也表示:“中国农贸市场在全球占据着重要地位,且增长迅速。此次峰会农贸发展议题的设置,具有特别的意义,希望农委会未来能展开更多领域的合作与议题的讨论。”

 

 

图3-各国世贸中心及企业会员代表认真聆听会议内容

深挖特色,借助世贸平台共筑全球贸易网络

在峰会中,针对在推进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中,世贸中心协会所发挥的作用,张鸿善先生与斯科特·弗格森先生、新加坡世贸中心首席执行官陈玉镇先生、悉尼世界贸易中心总裁周芒·瓦基斯(Jomon Varghese)先生、爱尔兰利斯托克酿酒厂和杜松子酒学校勃朗纳·科隆(Bronagh Conlon)女士,在世贸中心协会副总裁王迅先生的主持下,展开了对话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世贸网络遍布全球,各成员单位联络紧密,世贸中心协会对全球各地的世贸中心之间合作、互赢、往来起到重大推动作用。而勃朗纳·科隆女士也从会员企业角度发表了看法:“世贸中心协会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和更丰富的资源,让企业真正走出区域,走向世界。”

 

 

图4-世贸中心协会全球理事、农委会主席张鸿善先生(左一)交流看法

随后,就世贸中心协会成员推动和振兴地区经贸发展的议题,张鸿善先生与郑州、南宁、沈阳、台北、晋中世贸中心代表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张鸿善先生在讨论后总结道:“所有世贸中心协会成员与会员企业都有各自的思考与做法,世贸中心网络将我们链接到一起,但大家根据自身特色发展,未来将与世贸中心大平台一起,共同助力区域与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

为表彰对国内外农业产业升级及贸易交流的特殊推动作用,农委会还为包括哈尔滨世贸中心在内的11家世贸中心协会成员单位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图5-张鸿善先生(左一)、斯科特·弗格森先生(左四)、权顺基先生(右一)为世贸中心颁发特别贡献奖

落实合作,世贸成员携手实现协同发展

作为农委会的发起单位、世贸中心协会中的重要一员,中国·哈尔滨世界贸易中心在峰会中积极互动,承担起了联合全球优质资源,推动全球农业商品、信息及技术的双向流动的使命与责任。

通过峰会平台,哈尔滨世贸中心与多家世贸中心成员单位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借助世贸中心全球节点网络加快农业贸易拓展,通过共同的努力,积极协助世贸中心协会及农委会一同,以多元化的功能服务,以及创新性的服务理念,将推动区域及全球农业国际化互通发展的使命与责任贯彻践行。

 

 

图6-张鸿善先生(左一)代表哈尔滨世贸中心与其他世贸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在交流过程中,悉尼、都柏林、郑州、晋中、西安、南宁、沈阳、丹东等多家世贸中心,分别就农业科技、农业深加工及企业服务网络等方向,对哈尔滨世贸中心表达了合作意向。成立5年来,哈尔滨世贸中心代表团走访了全球40余家世贸中心,进行深度交流学习。未来,哈尔滨世贸中心也期待能结合全球各地产业经济特色,与各世贸中心协同发展。

 

 

图7-会后,张鸿善先生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基于共同的发展意愿与目标,迄今为止,农委会已拥有57家成员单位会员。会场上,农委会也向各世贸中心协会成员继续抛出了橄榄枝,多家世贸中心均表露出了加入的意愿。针对农委会未来的工作愿景,张鸿善先生表示:“期待更多成员的加入,与我们一起在更大的领域促进全球贸易发展,希望未来能为中国和全球贸易发展的推动做出更大贡献。”

在全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世贸中心展览会也正式开幕。据悉,峰会举办期间,将展开世贸中心成员国形象展、企业商贸合作洽谈会和各项商务交流活动,来自全球的世贸中心成员单位、农业相关企业将参与,共同探索农贸合作的更多可能。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施华蔻生姜系列新品发布 重新定义养生护发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