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盛大,安顺全民狂欢的自行车盛宴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5 17:26:32

7月13日至14日,2019“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安顺经开区站)赛事于安顺经开区娄湖生态公园圆满举行。安顺与“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结缘的三周年,以一场空前盛大的全民自行车狂欢作为完美的答卷,1717名车手积极参赛,现场百人媒体团助阵宣传报道,公路赛、山地赛、儿童滑步车系列赛、极限攀爬赛、智能骑行台大赛等项目均是人气爆棚。

本次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安顺市体育局、中共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贵州省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

赛事首日进行公路自行车赛,沿途贯穿安顺经开区各大景区,从娄湖生态公园出发,沿途经过三合苗寨、神骏生态文旅小镇、万象旅游城、贵州三合生态体育公园等景点。除了竞技元素为主的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以外,另外设立了梦想骑行组,让更多喜爱自行车运动、热衷户外休闲的人们能够在比赛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次日的山地越野赛于娄湖生态公园内进行,分为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大学生组和男/女青少年组。今年的比赛启用了全新规划修建的越野赛道,根据比赛的不同需求,分为精英组赛道和公开组赛道。精英组的赛道难度系数大、天然障碍多,非常考验车手的综合技术,全程4.5公里,以贵州天然喀斯特地貌为基础,具有一定难度和观赏性的技术点,以陡急爬坡、S弯、土坡、发夹弯、U型弯等技术点为主。相比较来说,公开组的赛道全程3.5公里,难度系数中等,非常适合山地越野爱好者前来体验。

在公路赛和山地赛进行得有声有色的同时,儿童滑步车系列赛随着今年全年积分制的推进,人气也是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集体出动,来到“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的现场共同度欢乐的周末。小骑手们不仅是活跃的参赛选手,更是赛事活动中重要的小小领骑手。

精彩刺激的比赛,清新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风采,更有动人的歌舞表演和让人赞不绝口的美食小吃,众多元素骑妙大融合,共同组成了这场令人难忘的震撼骑行盛宴。这个七月,安顺与大家携手共同追寻骑行梦想,挥洒热汗,勇往直前!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广东路环四庙主场失利 憾负“三冠王”太平洋保险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