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商学院《2019年企业家生存必修课》在京火爆开课!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5 17:26:18

当前全国经济形势面临着诸多的风险与挑战,相信很多企业经营者已经深切感触到纷至沓来的困难:竞争压力不断攀升,利润空间一再被压缩,连员工劳务成本都有可能压垮一家公司。面对“命悬一线”的生存危机,企业通过融资、贷款都只能解一时之忧,突破、转型是企业未来的重要命题。然而,在寻找新路径和利润增长点的道路上,很多企业都交了昂贵的学费,成效却甚微。

 

云图片

 

那么,如何跟紧时代发展快速应变?如何找到新路径和利润增长点?对每个企业来说,加强内修,获得立于不败的能力才是关键。鉴于此,普华商学院打造了《2019年企业家生存必修课》。

 

7月12日,《2019年企业家生存必修课》在京重磅开课。来自全国数十位企业家、精英和创业者到场,汇聚一堂。普华集团董事长、普华商学院院长翟山鹰老师作为主讲导师,把中国古代哲学中的“道”和“术”引申到企业经营管理中,揭秘新时代商业的核心内涵,干货满满,为在座学员打开全新思路。

 

企业家生存必须明白的理论

 

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课程伊始,翟山鹰老师首先以《2019年企业家生存必修课开篇》为题,站在宏观方向诠释做企业应掌握的“上层的道理”,揭示当下社会运行的内在规律,针对商业变迁,传授“互联网时代企业家生存必懂的十个商‘道’”,直击企业经营中的重要环节,并给出企业应做出改变的具体建议和指导。

 

打破传统思维,把握时代趋势,才能有新发展。谈及互联网时代企业家生存必懂的商“道”,翟山鹰老师详解商业导向、企业销售、运营、管理、发展、项目实施、员工考核、构建金融体系、投融资,以及企业家个人成长等十个方面的基础理论,以认知—理解—掌握—实践的切入方式,层层剖析每个环节的核心逻辑,论述符合新商业的全新经营之道。

 

云图片

 

其中,在讲述企业运营基础理论时翟山鹰老师指出:开始把“简单”的事情做“复杂”,以后就“简单”了,当然关键是“复杂”的过程都能够围绕正确的理论方向进行。谈及企业项目实施基础理论时,翟山鹰老师结合自身近30年商海经验,给出实践警示:不要在企业的商业活动中进行试错,在没有变成真正的大牛之前,严禁任何形式的原创,要深度理解现有的成功“榜样”。

 

从宏观辩证到微观推敲,“开篇”内容所阐述之“道”直击其关键和根本,皆可转化为切实可行的企业经营方法。正如该课程要解决的企业痛点,就是要帮助企业经营者建立符合时代发展的商业底层逻辑思维,形成一套系统的、企业家生存必须明白的理论。现场学员反响热烈,学习热情持续高涨。

 

成功企业相同的运行模式

 

用实践总结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那些总能成功预判商业趋势,自我造血,完成华丽蜕变的企业成功背后必有其必然性,简言之“成功企业都有相同的商‘术’”。围绕具体操作方法,翟山鹰老师从《企业的注册、注销》、《搭建法人治理结构》以及《构建商业模式》三个方面展开课程内容,阐释一个成功企业良好开端的铸就过程和诀窍。

 

在讲授过程中,他把企业比作孩子,用“优生优育”、“善始善终”、“学龄前的心智培养”、“人生职业规划”这些孩子的出生、成长过程来一一对应企业的创建、发展,并结合很多实际案例和现实情况做说明。

 

会后,学员纷纷点赞翟山鹰老师讲课风格——深入浅出,浅显易懂,把晦涩的理论知识,以幽默、生活化方式传授出来,能够帮助企业经营者快速吸收这些知识,并转化为实践策略。

 

云图片

 

翟老师课堂

 

1、《企业的注册、注销》

 

企业注册中的六大要素:地址、名称、经营范围、法律属性、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在企业开端这六个环节没有做好,之后经营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难题。宠辱不惊才是中国企业家的大智慧,学会完美注销企业就能保证有足够东山再起的机会。

 

2、《搭建法人治理结构》

 

在中国通过企查查、天眼查这类APP能够轻易、免费的查询到任何一家正式注册的企业的大部分信息。如果找不到(或有问题),则这家企业可能在中国属于非法经营,不管所谓的背景、来头有多大,大家都不要和这样的企业发生任何形式的关联,否则出现问题只能自己背锅。

 

3、《构建商业模式》

 

商业模式=现金流闭环螺旋向上模式

 

想明白:要赚谁的钱?为什么会把钱给你?

 

再想明白:怎么做出让客户给钱的产品?

 

三想明白:怎么让客户知道你有他需要的产品?

 

最后想明白:怎么能够留住这个客户并发挥作用?

 

讲述《构建商业模式》过程中,翟山鹰老师举例简单商业模式和复杂商业模式,分析两个不同模式所涉及到的环节,并表示所有环节的认知程度和执行力决定商业模式的成败。

 

翟山鹰老师在课程最后强调,商场如战场,一个没有战略、战术只会一拥而上的军队,在正规战场上最终一定是全军覆没的命运。在没有建立清晰、可行的商业模式之前,不建议任何企业家开始进行商业活动,否则有可能出现做得越多、错的越多的尴尬局面。

 

云图片

 

时代巨变,适者生存。在运行成本越来越高、商业生存越来越难的现实情况下,加强内修,才有可能摆脱危机。跟随实力强大的“领路人”,必定能少走弯路。欢迎所有有商业梦想的伙伴来普华集团进行学习和修炼,普华会用最前沿的实战经验和优势,帮助每个携手前行的伙伴快速了解市场风向,战胜一切市场动荡和不确定,实现逆势成长。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收钱吧:你的店究竟适合什么收钱工具,看完这篇秒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