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追梦跟党走,脱贫托起教育梦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2 16:02:29

(通讯员 彭枫晟)

国家响应精准扶贫的过程中,针对教育扶贫政策极为重视,先后针对义务教育扶贫推出了“两免一补”政策和营养改善计划,并一直推行至今,在国家即将突破2020年全面小康的道路上,我们最应该重视的就是教育的全面小康。书记曾强调“要加强对基础教育的支持力度,办好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特别是要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投入力度,保障贫困地区办学经费,健全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要推进教育精准脱贫,重点帮助贫困人口子女接受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

7月7日,武汉东湖学院生财有道暑期社会实践队到达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张家口完全小学,开展2019暑期“金融扶贫”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三天。

生财有道实践队在张家口完全小学门口合照

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实施精准扶贫政策,其中张家口村主张“扶贫先扶教育”的理念,对张家口完全小学进行学校环境、安全管理、德育工作、教学质量有了极大的提升,分别荣获2000年夷陵区“绿化生态校园”称号;夷陵区“平安校园”称号;夷陵区“德育先进单位”;2012、2013连续两年荣获夷陵区“教育质量进步学校”和“教育质量先进单位”称号;教师队伍得于加强,现有省级农村骨干教师7名、区级学科带头人1名、区级骨干教师2人、3名教师荣获“小组合作示范教师”称号、1人荣获区级“教学能手”称号。

今日上午,生财有道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与当地学校的老师进行了交流访谈,学校老师曾说道:“这些年国家对我们当地的扶持,特别是我们张家口完全小学有了极大的改善,我们学校一直秉承“团结、文明、求实、创新”的校训,秉承“归还孩子天性,营造成长环境”的办学理念,向着“学生健康成长,教师幸福快乐,学校规范发展”的办学目标努力奋斗着。”也正是老师的这句话,让我们感受到了教育扶贫的关键及重要性,孩子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才能让我们美丽的祖国更加多姿多彩,创造和谐美丽的幸福中国。

张家口完全小学新建的塑胶操场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彭枫晟 摄

随后我们来到了学校美丽广阔的操场上,从上图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国家对教育扶贫取得了优越的成果,让学生学的放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张家口村针对教育的高度重视让每一位实践成员都心怀敬意,每位艰苦奋斗在教育事业的人们都值得被尊敬,为国家的复兴之路奉献了青春,挥洒着热血。让每位村民的心里都充满着温暖,爱意,感恩,这些正能量的品质胜过一切金钱物质,最可爱的孩子,最可爱的我们,最可爱的张家口村。

孩子们在操场上玩耍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彭枫晟 摄

生财有道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与孩子们进行拍照留念

感恩追梦跟党走,脱贫托起教育梦。相信张家口村在重视教育扶贫的方阵下,紧随着国家扶贫政策,坚信在扶贫思想的指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道路,定会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实现2020全面小康的伟大胜利!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在线教育3.0+时代,声网助力提升实时互动技术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