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委对三家网约车平台上户执法检查 首汽约车车辆全部合规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2 16:02:39

7月10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对三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上户执法检查。在对“首汽约车”进行执法检查过程中,交通执法人员现场从监管平台随机抽查的15个订单中,未发现不合规车辆。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14日以来,平台已累计清退不合规车辆2.8万辆,目前已经完成对不合规车辆的清退工作。

从2018年以来,网约车平台的合规情况就一直是主管部门关注的重点。2019年7月1日,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发布南京网约车平台公司合规情况通报。通报显示,截至6月30日,首汽约车在南京的车辆及订单合规率均达到了100%,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网约车平台最核心的点在于安全,要让每天上百万次服务都能达到安全标准,网约车平台首先要实现驾驶员、车辆和平台的合规。从成立之初,首汽约车就将合规化经营作为首要发展理念,力争实现车辆、驾驶员100%合规,为乘客带来更安全的出行体验。

2017年,首汽约车平台就获得了网约车行业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一级达标”。目前,首汽约车在北京、上海、南京、厦门等十几个城市,车辆与驾驶员合规率已达到100%。在推进合规的同时,首汽约车还严把驾驶员入门关,严格按照各地网约车准入标准筛选驾驶员,并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和监管。

2018年4月,首汽约车上线了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实现“智能驾驶辅助、智能驾驶安全监测、智能乘车安全辅助、AI语音交互、智能互动娱乐、智能行程管理、智能后台管理”等七大功能。通过技术创新,首汽约车实现了全方位的智能安全驾乘体验。

近日,首汽约车客服中心还通过了COPC 6.0 版本顾客体验标准认证,成为国内出行领域的标杆。此次在业内率先通过COPC顾客体验标准认证,也将让首汽约车以领先的客服理念和标准,为用户带来更满意的服务体验。

目前,国家主要从平台、车辆、司机三个大方向对网约车市场合规化进程进行把控,而各地主管部门则根据当地情况进一步进行指导和管理。从相关部门日趋严格的执法和监管,可以感受到的一点是,网约车行业的合规化进程将继续加速,而以首汽约车为代表的拥抱合规、积极推进合规的平台则会在这样的形势和环境中如鱼得水,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19万买谁不后悔?热门纯电车型几何A、秦Pro安全配置大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