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学堂北京峰会聚焦“数字化”,知名企业负责人畅谈创新人才培养实践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2 16:02:38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逐渐深入,一场企业培训领域的变革方兴未艾。7月11日,由云学堂主办的“2019中国优秀企业人才培养实践高峰论坛”北京站活动以“聚智·绚未来”为主题,汇聚红黄蓝教育、中欧商业在线、施耐德电气等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和人才培养理论专家,围绕企业学习数字化升级,为在场企业带来了丰富的优秀人才培养实践经验。红黄蓝教育机构副总裁陈光、施耐德电气(中国)大学学习发展经理陈延凭借对行业的突出贡献,获得了云学堂颁发的“云学堂特邀分享专家”奖牌。

北京峰会现场

在北京峰会现场,红黄蓝教育机构副总裁陈光分享了《连接成长,开启未来》。目前,红黄蓝员工超过30000人,分布在300多座城市,针对规模大、分散化的员工队伍,红黄蓝打造共享中心、专家中心,加强业务伙伴合作,建设包括领导力发展、专业/技能发展、绩效发展、新家人训练在内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课程资源、案例教学、OJT、E/M-learning等学习方式,使员工能力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红黄蓝教育机构副总裁 陈光

作为云学堂的战略合作伙伴,中欧商业在线将自主开发的在线管理课程、在线独家代理的CK在线课程交由云学堂使用及代理销售,帮助企业进行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系统学习。在北京峰会上,中欧商业在线华北区负责人王玉心发表了题为《如何修炼数字化人才发展软实力》的演讲。她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顺应时代的必然要求,中欧商业在线汇聚战略管理、领导力、人力资源管理、财务与会计等全球优质商学院内容资源,结合SCOPE教学设计,改善心智模型。同时,新经理成长营、高绩效经理人、在线Mini-MBA等课程,使不同层次经理人的岗位胜任力再上台阶。

中欧商业在线华北区负责人 王玉心

施耐德电气(中国)大学学习发展经理陈延以《“从0到1,从1到N”——数字化学习助力数字化转型》为题,对企业人才培养经验进行了分享。陈延表示,随着城镇化、数字化、工业化的演进,企业学习要结合领导力认知迭代、战略绩效连接、向经验学习、员工学习发展打造高效学习文化,而施耐德的Standard(标准)、Story(故事)、Symbolization(标识)、Scene(仪式)4S战略,能构建企业高效学习文化。针对内部、外部客户,施耐德电气(中国)大学建立了学习顾问团队、COE团队,打造系统化的企业学习组织体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施耐德电气(中国)大学学习发展经理 陈延

面对日新月异的学习平台,云学堂CIO张杰以《用平台思维构建企业学习》为题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好的企业学习要降本增效、注重效果、追求精准、塑造文化,云学堂绚星智能学习中枢以三位一体的“云平台+云内容+云服务”企业学习解决方案,为制造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众多企业赋能,促进企业软实力提升。截至今年上半年,绚星企业大学前1000名客户,共完成学习计划1.7万多个,分发给1345.2万人次,组织考试30.1万场,覆盖954.4万人次,充分运用学习平台进行员工画像,促进人才洞察力、销售能力、沟通能力、管理能力的全方位升级。

云学堂CIO 张杰

云学堂联席CEO邰慧女士也与在座企业分享了《智能时代的生态化学习》,她认为,企业持续进化的关键是组织能力,新智能时代个体学习呈现出个性化、社交化、场景化特征,云学堂通过对企业学习生态的共性与个性进行思考,提出了“(软件SAAS平台+生态内容+服务)X智能化”这一公式,实现体验至上、场景革命、数据驱动、生态赋能。

云学堂联席CEO 邰慧

邰慧还介绍了云学堂2019第五届“微课中国行”年度邀请赛的赛程和参赛办法,作为微课界的奥斯卡,云学堂“微课中国行”活动举办以来,深受各知名企业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2019年,云学堂推出“绚星奖”,更加着眼于行业发展新趋势,表彰在企业学习、人才培养方面有特殊贡献的团队和个人,分享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成果。

云学堂联席CEO 邰慧介绍第五届“微课中国行”年度邀请赛概况

在活动现场,云学堂还向红黄蓝教育机构副总裁陈光、施耐德电气(中国)大学学习发展经理陈延颁发了“云学堂特邀分享专家”奖牌,表彰他们为行业输送宝贵经验和案例分享。未来,云学堂还将邀请到更多企业高管和行业专家作为“云学堂特邀分享专家”,与广大企业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国内企业人才培养的进一步发展。

云学堂特邀分享专家 授牌仪式

作为企业学习领域领先的生态化服务机构,云学堂“2019中国优秀企业人才培养实践高峰论坛”已陆续走进广州、深圳、上海、成都等城市,为广大企业带来可复制、可借鉴的人才培养经验参考。相信随着数字化企业学习观念的普及,更多企业将从商业学习中挖掘红利,促进企业软实力不断提升。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东方卫视“一席之地”的艺术,土巴兔独家冠名打造别样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