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准监督压实防疫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8-24 14:25:12
  近日,在上级纪委的监督指导下,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华南分公司结合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监督重点、细化监督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一要做到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二要精准执纪问责,着力督促解决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等突出问题;三是要做实以案促改,推动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筑牢防控屏障。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监督、查办、整改、治理贯通融合,防范漏洞、举一反三;四是要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就是要通过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执纪问责,最大限度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战斗力,一鼓作气打赢聚集性疫情歼灭战。

  在疫情防控上,分公司还做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坚持防疫防控工作不放松,尤其对来访人员和出差人员进行跟踪、审核排查。?

  二是及时下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分公司要求各部门、各项目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级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认真落实属地政府的防疫要求,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

  三是建立总部应急指挥体系。分公司成立临时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区域内防疫工作。按照“上下基本对应”原则,分公司对各部门、各项目进行防疫物资调配,人员出行监控,人员健康检测,组织日常消杀工作。

  四是加强防疫卫生宣传力度。分公司第一时间向区域内员工传达当地政府防疫通知和基本疫情信息,对员工进行卫生指导,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同时要求员工在疫情期间不得参与聚集性活动,保持社交距离。

  五是加大疫苗接种范围。分公司一方面及时关注各医院疫苗接种信息,为员工疫苗接种创造条件,一方面及时倡导符合条件的员工“应接尽接、应种尽种”。

  六是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分公司建立24小时联系制度,要求各部门、各项目及时汇报员工的身体动态。若遇到紧急情况,相关责任人须立即请示报告并按照应急预案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不迟报、谎报、瞒报或漏报。(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华南分公司  郑雪儿)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群策群力·博采众议丨民达集团召开销售总结会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