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陇援西”实践队:“00”后宣讲红色党史故事,润人细无声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8-25 12:52:54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7月24日山东理工大学“赴陇援西”实践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专题,采用课堂宣讲的形式,让甘肃省卓尼县扎古录镇九年制的学生们学党史但使命,扣好青少年人生第一颗扣子。

\

  本节课程由李文博主讲。课程以:父子两代守护初心的红色传奇——张人亚;我爱我的祖国,两部分展开。课程伊始,李文博通过播放视频引入张人亚,成功吸引孩子注意力。他表示张人亚用生命守护的这批珍贵文物一共有36件,分别被保管在国家博物馆、中央档案馆和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张人亚就像是一位红色火种的守护者,用生命捍卫信仰,彰显共产党人的担当。在第二部分“我爱我的祖国”当中,李文博顺应孩子的喜爱播放动画短片,一起孩子们兴趣,课堂气氛达到高潮。为引发孩子内心想法,使孩子更加深切体会红色精神,李文博请孩子们上台阐述自己内心想法。孩子们踊跃上台,李文博对每一个孩子的想法都给予肯定,鼓励他们积极奋进。

\

  我们的国家、民族在发展中需要精神营养,党史就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此次红色党史宣讲学习,可以加强当地孩子对党史的学习与认识,强化孩子们的党性建设与思想建设,从而引导他们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图/文:来志华 李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安徽学子下乡:直击职业农民生活,探索发展现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