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冶周口运粮河畔项目部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项目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8 13:57:03
  近日,由于河南地区暴雨不断,周口市水位不断攀升,周口市部分地区,水位即将漫过地面,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中国二冶周口市运粮河畔项目部迅速反应、勇于担当,组织20余名员工奔赴到项目防汛第一线,做深做实防汛准备工作,

  中国二冶周口市运粮河畔项目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深化意识、强化举措、加强排查、落实责任,多措并举确保在建项目施工生产有序推进。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强化日常巡查监管,扎实做好灾害防御和应急反应工作。项目部积极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汛情、灾情动态,做好汛期应急值守,排定汛期值班表,加强对各分部施工现场围挡、临时用电设施、吊装设备等重点区域巡查,全力做好防潮、防涝、基础加固等防护工作,对排查梳理的隐患点建立管理台账,明确责任单位,确保每处隐患点有人监管、有人负责。同时,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对常用的防汛物资进行排查登记,确保沙袋、雨衣、胶鞋、手电筒等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做深做实防汛准备工作。

  连日来,周口项目部克服时间紧、现场环境条件差、交叉抢险作业干扰多等诸多困难,用准备好的防汛沙袋,将地下室、停车场一律沙袋(注意长期存放沙袋老化不能用)封堵,准备好的应急物资,胶鞋、强光手电、有反光贴的雨衣、安全隔离警戒线等防护工具。在周口市运粮河畔项目工地,项目部防汛人员每日冒雨进行巡查,从地上到地下全面查看排水畅通情况和疑点细节,反复检查现场防汛状况和防灾保护措施等情况,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推进。

\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藤本植物治理石漠化”取得巨大成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