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街道持续推进“五水共治”“找巡查挖”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6 11:31:44
  2019年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街道顺利通过“污水零直排”验收,并成功创建市级“污水零直排”街道。今年凯旋街道依托“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发动志愿者巡河检查,加强辖区管网检查和问题应急处置力度,为街道“三美凯旋”创建及2022年杭州亚运会提供良好水环境。

  强化常态巡河检查

  近日,凯旋街道公管办组织序化中队、金兰池护水队志愿者、绿化养护单位等30余人开展贴沙河(凯旋段)巡河和环境整治活动。现场绿化养护单位针对苗木缺失区域进行补种,序化队员及志愿者们巡查绿化带垃圾、卫生死角,针对乱扔垃圾、果皮纸屑、践踏绿草的行为进行劝阻。

\ \

  活动结束后,各位志愿者看着垃圾袋中沉甸甸的收获,看着周边环境更加整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志愿者表示将继续以身体力行,鼓励更多居民参与五水共治,争做河道保护卫士。

  落实社区日常检查

  凯旋街道治水办结合“三美凯旋”创建暨“迎亚运”环境巡查,落实社区、物业做好常态检查走访,针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做好围挡并报告街道治水办处理。

  近日,景昙社区社工在景芳二区20幢巡查时只觉一股恶臭铺面而来,第一时间通知街道治水专员骆其挺,立即组织专业力量,将检查井由下游向上游逐一打开,查找原因。经过5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将污水管道全线疏通。

\ \

  加强专业力量处置修复

  凯旋街道落实管网养护单位20余人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落实人员、及养护单位在5天内完成整改并逐步复核,确保问题不反复。今年以来,街道联合养护单位累计出动120余次,处置修复问题500多个问题,有效巩固了街道“污水零直排”创建成果。

\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服务助推,繁荣生态”,抖音电商服务商生态大会在上海举办

标签
  • 凯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