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壁碳纳米管生产商OCSiAl荣登独角兽企业榜单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7 11:35:35

  全球最大的单壁碳纳米管生产商OCSiAl公司,于2019年3月成为了独角兽企业的一员。独角兽企业一般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尚未上市的新兴企业。目前独角兽榜单上大多数是互联网公司,OCSiAl是其中仅占3%的专注于绿色技术的公司之一。

  随着A&NN集团注资500万美元并获得了OCSiAl公司0.5%的股份,OCSiAl的市值达到了10亿美元,荣登全球独角兽企业榜单。A&NN集团投资总监Rafael Abramyan说:“我们有信心OCSiAl公司的估值会长期稳定增长,因此我们正在考虑增加我们集团在OCSiAl的股份。”

  OCSiAl是全球第一家量产工业化应用单壁碳纳米管的公司,总部位于卢森堡,2014年开始进入市场,当时OCSiAl以低于市场价75倍的价格,为客户供应单壁碳纳米管,使得碳纳米管材料易于被许多行业所接受。OCSiAl的客户包括全球知名的汽车制造商、行业领先的电子公司、以及大型的化工公司。目前,OCSiAl的年产能已达65吨,并且正在快速增加产量,计划于2022年在卢森堡建立全球最大的单壁碳纳米管合成工厂。

  自成立以来,OCSiAl公司的收入每年翻倍增长,纳米技术领域的专家预测,在不久的将来,市场对单壁碳纳米管的需求会快速增长。OCSiAl集团总裁Yuriy Koropachinskiy说:“按工业标准来讲,单壁碳纳米管是相对新的材料,今天我们正在见证其应用市场的快速发展。单壁碳纳米管的应用并不仅限于高技术领域,还包括大规模生产的商品。我们相信,再过10年,OCSiAl公司的估值将至少达到1000亿美元。”OCSiAl计划于2025年上市。

  单壁碳纳米管,常被称为“改变未来的神奇材料”,只需添加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即可显著改善材料的性能。单壁碳纳米管的特性是超级强韧、高导电,现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建筑、矿业、电子和交通行业。单壁碳纳米管发展最迅速的应用是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这种创新的添加剂可显著提高锂电池能量密度,大幅提高电动汽车的能量效率,并可用于大规模生产。将单壁碳纳米管应用于超级复合材料,与该领域的其他技术开发相比,将更为显著地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单壁碳纳米管都能够降低能量消耗,且同时减少生产所需的资源,以及使用材料的重量和数量,提高产品使用期限。

  OCSiAl于2016年进军中国市场,在上海、深圳、香港均设有办公室。目前,OCSiAl在中国的应用包括电池、复合材料、塑料、弹性体、涂料。2019年12月,OCSiAl将正式启动在中国上海的全新TUBALL技术中心,占地约1200平方米,设有五大应用和质量控制的实验室。随着OCSiAl上海技术中心的落成,许多产品开发将会在中国进行,为中国客户带来更高效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物联网风起 “生态”的海尔已经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