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动漫次元潮”,微博2019超级红人节动漫分论坛完美落幕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7 11:35:23

  2019年8月3日至5日,由新浪微博主办的“2019超级红人节”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动漫领域作为新浪微博的头部领域,于8月5日下午两点举行分论坛,领域内数十位超头部用户与机构围绕“动漫次元潮”展开讨论,进行行业深耕,共谋发展。

(新浪微博数据中心的资深分析师符承峰)

  (新浪微博数据中心的资深分析师符承峰)

  新浪微博数据中心的资深分析师符承峰首先公布了大家最关心的内容:《微博动漫领域白皮书》,这是动漫行业最重要、最直观的年度数据之一。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微博泛动漫兴趣用户达到2.62亿,其中核心动漫用户达到3288万,头部KOL账号规模达3.5万,覆盖粉丝规模2亿以上,和去年相比,均有大幅提高。对整个行业来说,这些数据是让人极为振奋的。

(微博动漫COO孙斌)

(微博动漫COO孙斌)

  随后,微博动漫COO孙斌先生,发表了《2019风起二次元》的主题演讲。微博动漫发展迅猛,微博动漫APP经过短短2年就取得行业前三的惊人成绩,前不久微博动漫更是联合微热点,基于全网两亿条数据进行分析,推出2019上半年动漫领域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业形象榜单的亚洲动漫榜《二次元形象白皮书》。本次论坛,孙斌总详细解读了亚洲动漫榜设立的初衷和未来发展方向,通过不断更迭的实时细分榜单,以纯中立的态度,促进动漫产业分工细化。同时借助大数据的力量,让不擅于自我宣发的人才发光。

  同时孙斌总也在论坛中透露,微博动漫自今年5月始已全面开启版权内容开放布局,短期内以版权多平台分发出海与IP多元授权开发为主要模式,截止目前微博动漫各题材作品已出海至日本、韩国、美国、法国及东南亚地区共计60余部,并启动20余个动态漫、广播剧、短视频剧集、互动阅读及游戏联动授权项目。

(微博动漫COO孙斌)

(微博动漫COO孙斌)

  在谈及微博动漫目前授权成果及内容孵化时,孙斌表示,微博动漫之所以短期内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是因为微博动漫具备精准洞察动漫内容打造方向和趋势的能力,能够在深入挖掘动漫用户内容需求心理的基础上创新和把控漫画选题方向。现在,微博动漫平台已有8%的现实题材作品,极大程度上弥补了当前产业内现实题材漫画的空缺。在未来的IP授权道路上,孙斌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与更多合作伙伴分享微博动漫的优秀作品,开展更多以作品内容为核心的破圈层商业化合作。

  不仅在IP授权方面取得卓越成绩,基于微博大数据对内容及用户的分析,微博动漫不断筛适合影视化的优质IP,目前已计划在未来自主研发《春江花月》、《拎猫入住》及《百万伏特恋爱》三部影视化作品。《春江花月》讲述了明朝一群戍边将士,在各种磨砺中逐渐相知相惜,共同抵御外敌侵略的故事;《拎猫入住》以养猫为切入点,描绘大学生初入社会的种种,在经历各种挫折后,仍通过努力奋斗收获了事业与爱情的励志故事;《百万伏特恋爱》主角是一个梦想成为飞行员的女机械师,在遭遇电击之后获得了奇妙的磁场,从而引发了许多不可思议的经历。下半年微博动漫将打磨更多作品,也欢迎更多影视公司共同开发优质内容,探索更多合作模式。

(微博动漫CEO韩琳与次世文化创始人陈燕启动合作仪式)

  (微博动漫CEO韩琳与次世文化创始人陈燕启动合作仪式)

  一项重磅合作也在本次峰会上首度公布:微博动漫将与黄子韬官方二次元形象“韬斯曼”展开合作,微博动漫APP将成为“韬斯曼”漫画的独家发布平台。同时韬斯曼形象近期将有多名大V联动,发布系列IP穿越漫画,开创跨次元动漫IP的全新玩法,实现动漫内容生态和粉丝生态的完美结合。同时,此次也公布了微博动漫与次世文化的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动漫内容和明星IP等领域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性。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这个夏天不再平庸,若公主58天守护,你就是绝对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