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淘帮扶300多贫困地区,开启电商助力精准扶贫新篇章

来源:南国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6 21:45:05

前段时间陕西黑布林滞销事件引起网络广泛关注,每日一淘7月14日了解情况后,7月15日当天团队就到周至县马召镇进行实地考察。面对已经出现黑布林熟透甚至腐烂的情况,每日一淘生鲜采销团队迅速对当地黑布林品质进行评估,评估通过后第二天就与果农一起紧急采摘,当天即采摘10万斤,并迅速进行预冷、分装、打包、快递,以最快的速度分发到全国各地客户手中。

为了进一步解决黑布林滞销问题,每日一淘销售团队迅速制定销售方案,统一调配了平台首页、直播、社群等资源,开设专门的网页销售黑布林,并且和腾讯直播联手,以视频直播方式销售黑布林,短短3个小时就销售2000多件。再加上朋友圈及微信群传播曝光,以及为期一周的推广促销活动,总计完成20万订单,近400万元销售额,帮助周至县销售黑布林达到160万斤。

每日一淘关注事件后迅速反应,帮助当地果农挽回损失,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包括央广网、工人日报客户端、经济日报客户端等多家央媒在内的诸多媒体连续对每日一淘的帮扶进行报道。每日一淘的介入,也开启了电商助力精准扶贫的新篇章。

据了解,每日一淘平台于2018年4月28日正式上线,采用前端社交分享+会员,后端产地直采+直供的S2S共享创业模式,是由国内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孵化的专业精选会员制电商平台,上线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帮助农户拓宽销路获得更好的收益。

迅速帮助陕西销售黑布林并不是每日一淘首次帮助贫困地区农民销售产品,今年6月20日,在以“特色新疆 一淘助农”为主题的每日一淘新疆农产品电商扶贫产品推介会上,新疆果业集团与每日一淘签署了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新疆脱贫攻坚。

2019年2月,每日一淘、誉福园与云南哀牢山政府签订了三方战略协议。联合建立电商精准扶贫机制,借助每日一淘平台网络销售优势,帮助贫困户把柑橘等农特产品,快速销往全国各地,并且联合培育一批“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带头人,带动贫困对象实现自主创业。

2018年11月,每日一淘与陕西省洋县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就联合开发洋县黑米进行合作。每日一淘利用自身平台影响力对洋县黑米进行线上营销推广,为贫困村创造可持续的收入来源,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当前,每日一淘已经与江西安远县、陕西周至县、陕西洋县、云南哀牢山等300多个地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上线数百款扶贫商品,销售额已达数亿元。同时每日一淘还创新帮扶模式,首创“打造一款特色商品,培训一支电商团队,帮扶一家龙头企业,受益一批贫困家庭”这一产业扶贫模式,开辟了电商扶贫的新路径。

每日一淘副总裁李瑞琳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模式缩短农产品流通链条,让种植户在辛苦劳作时,不再有担心产品不好卖的后顾之忧。”

当前每日一淘利用大数据将贫困户接通到互联网终端,通过前端的多元化布局和平台大数据分析,总结出更有市场前景的产品定位、包装、规格和营销方式,同上游一起探讨种植端、养殖端的优化,帮助贫困县挖掘和建设农产品品牌,打造绿色农特产品规模化、标准化的品牌,并在更多地区推广复制。

在这一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物流和仓储,每日一淘通过云仓以及物流合作的方式,整合供应链体系和各种技术应用,为农产品拓展更多外销渠道,助力农产品上行。为了彻底让农户放心去生产,每日一淘与农户签订包销协议,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

扶贫绝对不是一时救济,而是需要创新模式,利用产业化思维和互联网优势,带动贫困地区改造经济生态。每日一淘已经走在了精准扶贫的前列,对300多个贫困地区的帮扶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相信在每日一淘这样优质平台的带领下,通过不断总结创新扶贫经验,未来会帮助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让更多农民过上幸福生活。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伊利营养2020起航 伊利股份为鹊落小学送去36000盒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