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平安,iTutorGroup将如何续写在线教育传奇?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7 11:35:53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在线教育产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2517.6亿元,同比增长25.7%,预计未来3-5年市场规模增速保持在16%-24%之间。今年以来,以新东方、学而思为代表的传统线下培训机构也纷纷加大线上业务的投入,显示出这些教育巨头对互联网教育的强势信心。

  “未来三到五年内,在线教育市场的发展将迎来一次更大的爆发,届时在线教育将取代线下教育成为课外培训的主流。”面对行业发展趋势,iTutorGroup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正大给出了这样的判断。

  杨正大认为,在线教育凭借其先天的技术优势、共享特性解决了“因材施教”的个性化需求,解决了“有教无类”的教育公平问题,而正是因为在线教育符合现在乃至未来的教育发展需要,加之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飞速发展加持,资本及更大玩家的纷纷融入,在线教育未来必将爆发更大潜力。

  在线教育行业的历史创造者

  近五年,受益于中国网民的稳步增长以及技术的不断成熟,在线教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线学习,大量企业进入在线教育行业。中国在线教育的开拓者是iTutorGroup,其开创的真人在线教育模式吸引了无数行业效仿者,资本纷纷涌入,在线教育市场迎来井喷式发展。

  20世纪末的中国,在线教育进入1.0时代。时间追溯到21年前,为了改变教育行业低效、不公平的情况,杨正大博士辞去了东京大学的教职,投身在线教育领域。杨正大笃信传统教育模式必将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而发生颠覆,在线教育将使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到更多的学生,而随着在线教育规模化,越来越多偏远地区的学生也将享受到更加公平的教育。

  从教育内容在线化、动态化,到场景教学互动化,再到真人在线教育沉浸式教学,iTutorGroup不断突破创新,引领着在线教育行业飞速发展。在过去的21年里,iTutorGroup颠覆了传统的E-learning,推出真人在线互动教学模式,让学生和老师可以实时互动;率先引进外籍教师,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国际化教育;打造教育领域第一个“共享经济”平台,通过互联网将全球优质教学资源提供给更多的需求方,并于2015年成为了全球首个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

  iTutorGroup还是全世界最早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在线教育企业之一,其自主研发的DCGS动态课程生成系统,早在2005年的时候就已经获得了独家专利,实现了英语教育的个性化定制;2008年iTutorGroup建立了大数据部门;2016年建立AI教学研究中心;2018年引入人脸识别技术。

  iTutorGroup的最新技术能分析每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兴趣、背景等方面,并提炼出128个标签,提供“一人一类,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安排,包括精准匹配最合适的老师、教材和同学。同时还会通过分析老师和学生的课堂表现、情绪变化等数据,深层次挖掘师生双方的课堂体验,监测教学学习效果,更好地提供个性化且即时化的学习服务。

  今年,世界首位机器人公民索菲亚加入到iTutorGroup的老师团队中。索菲亚将基于海量的数据储备和强大的运算能力,针对特定知识点为学员进行答疑、讲解,扮演人类老师的助教角色。在这样的“新双师”模式下,AI老师将承担部分知识和技能传授工作,人类老师更关注于学生品格的塑造、创造力的培养,形成“教”与“育”的合理分工。

  通过不断地突破创新,拥抱新技术,iTutorGroup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引领在线教育行业快速发展。

  中国平安战略入股后的想象空间

  一直以来,凭借行业的头部地位,iTutorGroup受到国内外投资人的青睐,包括互联网巨头、跨国资本集团等,最终iTutorGroup选择了携手中国平安。

  今年7月,中国平安正式以资金和资源注入的形式战略入股iTutorGroup,强强联合让iTutorGroup拥有了更强劲的前行驱动力。iTutorGroup将在品牌、渠道、客户、科技四大维度迎来全面升级。品牌方面,2019年中国平安位列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第40名,在全球具有极高的美誉度,在中国更是家喻户晓,这将直接提升iTutorGroup的品牌知名度;渠道方面,中国平安拥有140万寿险代理人,可直接转化成为线下渠道,对iTutorGroup的销售拓展形成强大的支持。

  同时,在客户方面,中国平安的1.84亿现有个人客户向在线教育的迁徙转化,将形成iTutorGroup潜在客户转化的基础;科技方面,平安是一家以“金融+科技”为双驱动的集团,高度重视核心技术研究和自主知识产权掌控,目前已拥有科技人员99000名、研发人员29000名。近期,平安科技团队分别在斯坦福大学发起的机器阅读理解和深度学习竞赛中赢得两项世界第一,平安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已位列全球前列,并成功应用在了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医疗等场景之中。未来通过与平安的技术协同,将极大提升iTutorGroup在教育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拓展AI技术应用于教育场景的广度和深度,通过为每位师生提供AI助教、AI学伴,更好地打造个性化教育、智慧教育。与此同时,平安的AI科技也将赋能给iTutorGroup的企业运营,实现智能化招聘、智能化培训等,进一步提高企业运作效能,降本增效,扩大其行业领先优势。

  智慧教育是中国平安生态圈建设中的一个重要板块,iTutorGroup将被纳入到中国平安整体生态圈战略体系中,成为智慧教育板块的核心业务部分。中国平安将发挥自身的品牌、渠道、客户、科技等优势,优化iTutorGroup的教学资源、运营管理、获客渠道、教育产品等方面,支持iTutorGroup突围行业、革新行业。

  经过21年的不断努力,iTutorGroup通过互联网的共享模式缩小了城镇教育水平差异,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线上平台也为优秀的老师提供了更多的教学机会,改善了老师的生活,这是对教育行业、对社会甚至是对全人类的一份责任与承诺。

  教育是个慢赛道,正确的价值观往往是一家企业教育品质的保证。杨正大在近期接受《哈佛商业评论》专访时强调,“我们不是要做一家最大的公司,我们要做一家让人尊敬的公司,这是我的愿望。”相较于其他教育机构只顾埋头跑马圈地,iTutorGroup则希望自己重金研发的产品能够转化为平台服务,提供给更多的教育机构使用,让全球更多的学生都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个性化的在线教育服务。

  过去,iTutorGroup通过21年的实践,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在线教育为整个教育行业带来的改变;未来,iTutorGroup将继续前行,让在线教育成为课外培训的主流,让教学方式智能化下的因材施教惠及更多的用户。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孩子眼中的故宫文具”少年绘画设计大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