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河长积极组织第二次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4 18:12:36
  自4月23日以来,湖南省溆浦县组织全县25个乡镇、27个河长制成员单位所有干部职工、中小学生、企业河长、民间河长、美团河长以及社会公众参加第二次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截至5月14日,参赛人数达到10000余人次。

\

  此次大赛由溆浦县政府亲自组织,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谋划,县河长制委员会制定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的通知》,县河长办将此次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列入第一季度河长制工作督导内容,督促指导各乡镇、河长制成员单位全员参加。积极协调全县中小学生参赛,把参赛完成情况纳入河长制工作考核内容。

\

溆浦县河长办发下知识大赛文件

  为了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大赛活动,确保活动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积极开展节水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医院“六进活动”,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抖音、快手、宣传资料等媒体介质对节水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学生及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关注“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进行节水知识学习。其中,县教育局组织四年级以上学生参与答题,共参与学生2万余人。

\

溆浦县开展“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现场有奖答题活动

  5月1日在县水利局9楼会议室,参加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的溆浦县警予学校四年级学生贺曼宁说:“通过参加这次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我更加深刻体会到美丽环境对我们生活的好处,我要积极发挥我们中学生宣传作用,让我们溆浦的水更加清澈”

\

溆浦县水利局现场答题活动

  当日溆浦县河长办组织的全县中小学生节约用水知识大赛现场有奖答题活动,这次活动,共有120余名优秀中小学生参加,共评选出1等奖5名,2等奖7名,3等奖8名。

\

溆浦县开展保护水资源“进村庄”活动现场

  此次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深受溆浦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通过比赛,增了强溆浦人民爱河护河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各级河长的专业能力和知识水平,增强了全体市民的节水意识,号召了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水资源,共同建设“岸绿、水清、河畅、景美”的魅力溆浦。(武清泉 刘从礼)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中国安能三局亮剑“应急使命•2021”实战演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