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不停歇 环境治理不断档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5-04 21:23:26
  综合执法助力环境整治,五一假期持续前行不停歇。凯旋街道综合执法队假期期间坚持在岗守责,不断档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环境大整治行动,行程满满,劳动满满。

  5月1日以来,执法队为持续做好“美丽杭州”迎亚运环境整治工作,对出店经营,非机动车停放、门前堆物、绿化裸露、流动摊贩及周边环境等进行专项整治,共出动人员120余人次,车辆40余车次,查处流动摊贩4起,查处垃圾分类违法行为6起,出店经营整改14处,占道堆物整改8处,检查施工工地3个,规整非机动车1000余辆,查处人行道违停37辆。具体信息如下:

\ \

  2021年5月1日起,《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新条例新规定,条例细则有变化,但垃圾分类的标准一如既往的严格,根据《省条例》相关规定,综合执法队开始了新一轮的执法普法行动。五一期间,执法队员进社区、进工地,全面检查垃圾分类工作,对社区开出4张《当场处罚决定书》,对在建工地开出2张《当场处罚决定书》,当事人均要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

\ \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夜间大排档越来越多,卫生环境也越来越差,这与环境大整治行动背道而驰,必须进行整治。4月以来执法队的无证整治行动一直在持续进行,五一假期更是没有停止过。五一期间执法队开展了2次夜间大排档整治行动,劝离无证12起,劝导无效或屡教不改者立案查处4起。

\ \

  五一期间执法队重点关注了景芳路段的出店占道问题,景芳路上多是蔬菜店、水果店、水产店等,出店占道行为时有发生。为此,执法队员每天都到景芳路进行打卡管控,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五一期间,执法队共出动30余人次,劝导8起不规范经营行为,劝离无证摊贩8起,查处擅自占绿行为1起。后续,执法队也将继续根据日常管控情况开展不定期整治行动,实现长效化管理。

\ \

  假期期间,辖区内的网约单车也多了起来,执法队员路面巡查时,做的最多的就是弯腰搬单车,将乱停乱放、散落一地的单车,搬离人行道,在非机动车框里摆放整齐,五一期间共搬离单车近千辆;对于路段内堆积过多的网约单车,执法队也及时联系单车公司进行清运,确保假期内出行通畅,环境有序,“美丽杭州”再添一份整洁。

\ \

  杭城天气由春入夏,偶有大风,在建工地的扬尘问题必须要重视起来,五一期间,执法队员多次出入辖区工地,落实工地降尘措施做到位,裸土部分需及时覆盖。同时告知工地渣土车出入工地时,及时做好车辆清洗,避免拖泥带水,污染道路。

  “五一劳动节”虽然是假期,但对执法队来说在岗位中过节最踏实,将辖区内环境保障到位最光荣。假期即将结束,综合执法队助力环境大整治行动不会结束。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景芳社区“智在指尖”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培训

标签
  • 凯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