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芳社区“智在指尖”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30 20:43:41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人必备的生活用品,许多老年人却感觉很难跟上新型通讯工具的步伐。为了解决社区老年人“用机难”问题,让老年人享受网络生活带来的便捷和快乐。

\

  4月16日,凯旋街道景芳社区联合团省委青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了“智在指尖”老年人智能手机公益培训课程。招募了社区拥有智能手机,却不会使用的老年人参加该课程的学习。针对老年人的需求,设置了实用的每节课内容,课程内容为:手机基本设置学习、微信学习、电子地图、健康码申请使用等并制作相关的学习指导PPT等,并针对老年群体制定了预防电信诈骗、如何鉴别保健品等课程。

\

  首先,针对社区老年人在使用手机上的困难进行一对一辅导,社工一对一给老年人示范智能手机网络连接、微信建群、微信朋友圈、微信语音及视频等方面,为老年人讲解了具体操作流程。随后志愿者们又为老人们讲解了如何在手机上下载视频和音乐、怎样使用APP修图,使用照片拼图的方法等,如何选择想去的医院和科室挂号。教学示范不仅仅是手上操作,更要调并讲解操作中的每个步骤,让老年人加深对每个步骤的记忆。在实践环节中,组员们都成功地完成了课程内容,学的不亦乐乎。“现在网上啥都有啊,的确很方便呢!”马叔叔情不自禁的赞叹道。

\

  居民姚阿姨说:“前两年女儿给她买了智能手机,她只是掌握了最基本的拍摄方法,拍出的照片就是不太好看,智能手机课程不仅教会我们怎么拍好照,还教会了我怎样修图,感谢社区为她提供了学习的机会。”

\

  通过实操学习,让老人们手中的手机真正实现智能化,既可为日常生活带来便利,也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社区通过链接专业社会组织,为居民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活动,不仅让居民们学到了知识,还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管养结合,凯旋街道管网治理再提升

标签
  • 景芳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