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街道积极巩固“污水零直排”创建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7 19:32:03
  为巩固“污水零直排”街道成果,凯旋街道重点围绕全省“找寻查挖”行动,依托“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环境整治提升,排摸问题底数加强复核整改,深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排查辖区地下管网,为街道“三美凯旋”创建及2022年杭州亚运会召开奠定良好地下水环境保障。

  一是全面宣传,全民护水。调整街道全体办公电话铃声为“五水共治”等护水爱水主题内容,每月落实社区群发“五水共治”主题宣传短信3万余条。以争取“绿币积分”满分为目标,以“宣传治水文化、争当护水使者”为主题组织金兰池护水队等社会组织开展护水宣传活动6场,形成人人齐护水,护水靠人人的氛围。

\

  二是工程治理,管养结合。五水共治,治污先行,结合今年涉及23个老旧小区改造,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对管网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制定辖区44个生活小区管网每月排查计划,落实第三方专业养护单位做好日常养护,全覆盖推进查漏补缺,实现即查即改。今年以来,累计发现并整改问题点位435处。

\ \

  三是层层联合、互联互通。凯旋街道多次组织社区、专业物业,对生活小区、公建单位、六小行业的雨污管网进行培训。夯实责任机制,对处存在问题的公建单位以告知单、整改抄告单的形式,要求公建单位进行整改、确保“污水零直排街道”创建成果。今年以来,街道治水办累计向浙大华家池校区、农行干校等公建单位发出整改抄告单6张。

\ \

  四是特色保持、荷塘月色。华家池畔,有小三潭印月、小孤山、小苏堤等景点,具有小西湖的美称。街道治水办每月加强与华家池校区联动,加强水体环境巡查和水质监测,在配合基底改良、水生动植物投放、曝气增氧,打造完善的仿自然生态系统,保持华家池小微水体“荷塘月色”,池水保持五类水质;全市饮用备用水源贴沙河水体常态保持二类水质。

\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聚焦科技创新的融媒体平台——科创云媒 在北京正式发布上线

标签
  • 凯旋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