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19-12-12 10:29:33
  2019年11月28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团总支前往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以“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活动。

\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展陈了179位雨花英烈的生平事迹,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精神震撼。

\

  同学们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讲解员通过对恽代英、邓中夏等烈士事迹的生动讲述,把大家带回到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使大家更加体会了党创建时期的艰难,激发了对革命先烈精神的传承和发展的自豪感,坚定了对党的热爱和对党的事业执着追求。通过参观,同学们对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对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从中汲取向上的精神力量。

\

  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怀着敬畏和缅怀的心情,排成队列庄严默哀并绕纪念碑一周。由支部成员在纪念碑前进行了爱国诗歌的朗诵,跟随着他慷慨激昂的语言,我们仿佛也重回那个年代,感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带来的震撼。最后,我们在庄严的革命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共同表达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对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燕谷坊互联郡乡村供应链合伙人于井冈山白银湖签约助力产业扶贫

标签
  • 红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