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少年说全国八强齐聚故宫,51Talk护航文化小使者“出征”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5 18:45:51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51Talk) 承办的“中华少年说”非遗文化英语演讲征集活动(以下简称中华少年说)中国总决赛在北京太庙落下了帷幕,高年级组冼韵琳、黄今、景海媛、廖寅钦和低年级组黎子琳、范奕含、李霈然、徐璿雨从来自全国的优秀青少年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华非遗文化小使者,即将游学英国,并在英国总决选中大声向世界展示中国光辉灿烂的传统文化。

中华少年说八强合影

为即将远赴英国的全国八强打气助威,7月23日,在中国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意义的标志性建筑群——故宫里,中华少年说为八位选手举办了庄严的“出征仪式”,让八位文化小使者在浓厚的历史氛围中深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故宫的文化之旅,文化小使者为“出征”壮行

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51Talk的组织下,文化小使者与家长们一起参观了故宫,并通过故宫专业解说,详细了解了慈宁宫这个承载着“孝道”的宫殿。通过里面原汁原味的宫廷文物、礼仪、文化的展示,他们深切体会到了“以孝治天下”的传统德化思想,并被里面的“孝道”深深折服。

晋级选手佩戴中华少年说徽章

随后,文化小使者们来到武英殿,正式举行了英国总决选的出征仪式。出征仪式上,共青团中央影视中心的老师为孩子们一一庄严佩戴中华少年说徽章。八位少年用兴奋而自豪的声音喊出了自己的宣言:“中华少年说,英国我来啦!”而武英殿中,正在展出的“良渚与古代中国——玉器显示的五千年文明展”,更是为文化小使者们的宣言增添了更多文化的加持。良渚古城和故宫都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符号,在武英殿中产生了紧密的交集,让青少年们更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

中华少年说高年级组晋级选手廖寅钦的妈妈在见证了孩子的历史性时刻以后充满自豪地说:“廖寅钦能来到北京亲身体会祖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我们已经是非常高兴了。现在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和51Talk在英语提升、文化结合等方面的全方位帮助,赢得了游学英国的机会,我们作为父母更是感到了无比的骄傲。未来,我们要和他一起加油,依托51Talk等途径全面提升孩子的英语和文化水平,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51Talk助小使者穿越古代做主角,牢记文化传承

此外,中华少年说全国八强还在故宫里拍摄了英文版的古装小短片,演绎了一场发生在宫廷里的趣闻轶事。在深厚的英语和文化功底的支持下,文化小使者们生动、形象的表演让英文改编的宫廷故事也充满了文化的气息,在趣味性基础上更加深了文化的厚度。

晋级选手景海媛扮演经典角色小燕子

51Talk小学员景海媛在饰演了小燕子以后,兴奋地表示:“以前暑假时候是守着电视看《还珠格格》,这个暑假我变成了会说英文的小燕子!今天我在故宫用英语讲中国故事,1个月后我还会站在英国的舞台上向世界的同龄人讲我们中国非遗文化。所以,我要加倍努力,争取在英国总决选中再创佳绩!”

英国总决选即将开启,文化小使者们也将踏上新的征程,作为全国优秀青少年的代表,他们将通过英语和非遗的有机结合,向世界展示中国璀璨无比的传统文化。这是中国过去与未来的一次美妙碰撞,有望开出中国传统文化最美的花朵。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华少年说英国总决选的到来,为文化小使者壮行!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苏宁818家电高层紧密来访,与三星达成下半年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