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英雄会·车窗风景线”渝黔自驾游发车仪式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8 13:27:49
  5月28日,“山地英雄会·车窗风景线”渝黔自驾游活动在位于贵阳市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拉开帷幕。这次活动为“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旨在利用峰会契机,打造“山地英雄会,车窗风景线”品牌,推动渝黔两省自驾产业的互动互通和交流合作。重庆和贵州同样位于中国西南地区,山川相连,山地资源丰富,是山地自驾产业发展的理想之地。两省自驾产业强强联手,共同推出跨区域自驾产品,对于助推两地甚至整个西南地区路游体系的建立,具有重要意义。

\

  本次自驾游活动中,“山地英雄会·车窗风景线”平台和贵州旅游协会房车露营与自驾越野分会共组织15台车、45名资深车友体验为期3天近1000公里的自驾体验活动,从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贵阳总部出发,前往“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举办地重庆南川。渝黔联动,深入世界自然遗产地金佛山,深度体验山地旅游特色。

\

\

  坚持“生态、健康、安全、环保、扶贫”的理念,自驾车队将沿黔渝高速北上,一路推展宣传渝黔跨区域自驾旅游产品。本次自驾线路亮点频频,线路设计包含城郊小镇、乡村旅游点、特色民宿、田园综合体等,通过赶乡场、采果蔬、露营野餐等体验活动带动后背箱经济,促进农副土特产品的销售,拓宽山区经济的发展路径,在丰富自驾游产品内涵、提升自驾游产品品质的同时,服务造福于山区民众。

\

  同时,“山地英雄会,车窗风景线”平台将组织动员有关涉旅企业及户外俱乐部,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通过组织体育户外活动、投资旅游景区、购买旅游商品等多种方式开展产业扶贫,最终实现多业态的融合发展,以强大的市场优势、新兴的产业活力、强劲的造血功能、巨大的带动作用带动地方旅游经济复苏。

\

\

\

  本次自驾游活动目的地重庆市南川区正在打造的金佛山178环山“趣驾”产品,利用渝南黔北重要区位节点和鲜明的山地特色,将成为川渝黔山地“路游”新亮点。

  重庆城里金佛山,金佛山下南川城。南川山地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5A景区金佛山,全国首个喀斯特生态公园山王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十二金钗大观园”等。喀斯特桌山地貌举世罕见,水体旅游资源有重庆最好耍的峡谷漂流胜地神龙峡和国家湿地公园黎香湖。随着全球旅游业不断发展,山地旅游业逐渐成为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金佛山的资源优势日益凸显。金佛山178环山趣驾线路贯穿金佛山核心景区,涵盖 1300平方公里,途经 13 个特色小镇,串联金佛山东、西、南、北坡景点。沿线风景迤逦、民风独特,集徒步登山、绳降探洞、高山滑雪、森林越野、生态漂流等户外运动于一体,深受到游客青睐。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万豪国际助力商旅人士打造健康无忧的会议体验

标签
  • 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