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新春 2021特别推荐著名艺术家—国子】专题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1-12 16:39:44
\

\

  【名家简历

  国子(国愈明),河北省邯郸人,号墨池山人、北国逸士、国子。卓越成功学创始人、国体(新毛体)书法创始人、畅销书作家、能量养生高产诗人,首届全国毛体书法家评选活动“十佳”之一。文化部认证建国60年60位中国当代书法大家之一、建党90周年9位大家之一,《中国书画名片》五位大家之一,《中国书画家大百科1949——2020》特邀大家之一等。2020年“向两会献礼”百位人民艺术家之一。

\

国子作品赏析

  现任中华志愿者协会和合家园公益项目管委会执行主任、国际文艺家联合会执行主席,国际大师书画院执行院长、世界华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创会秘书长、中国国际企业策划经营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大民营经济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国艺术家基金执行主任、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副主席。著有《成功在于你自己》、《和你的客户“谈恋爱”》、《卓越员工工作准则》等畅销书。

  曾到多所知名大学演讲、授课,并担任多家大型企业常年企业顾问。书法作品曾获纪念米芾逝世90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一等奖。第三届海峡两岸书画交流大展优秀奖、纪念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全国书画展金奖、2008和谐中华迎奥运全国书画展入选奖、第四届“盛世中华杯”全国书画大赛金奖、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全国书画大赛金奖,在2008年全国首届毛体书法家海选活动中成功晋级为毛体全国“十佳”之一,并被聘为第二届毛体书法家评选活动评委。

  2009年,因国老师的突出成就被特邀参加由国家文化部主管的隆重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全国名人名家邀请展,并成为十名金奖获得者之一,2009年入编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主编《60年60家》一书,2011年入编《中国当代书法史》、《90年9大家》。2012年作为唯一毛体书法名家入编文化部主编、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书画名片》,作品《沁园春·雪》被选作书的封底。2013年作品入选中国文联神州出版社《人民肖像》。现阶段作品润格25000元/平尺。

\

国子作品赏析

  翰墨雄魄立丰碑   诗书畅志第一笔

  记著名书法家国子老师

  所谓夫纸者阵也,当代著名的书法家,国子老师的书法艺术涉猎极其广泛,他常常深究碑帖之道,以此来纳百家精髓,几十年来先生精于笔墨修养,临池勤奋,融会贯通,师学毛体气势形神兼备,写楷书参意宋体,方整雄强浑朴高古。而在他的这些书法作品中,无论是笔墨神采还是结构章法,均是追达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艺术层次,挥洒笔墨既有传统功力,又有鲜明的个性风貌,师而不泥堪称神通!

\

国子作品赏析

  练习书法,取法为上,不仅仅是要观上法法帖其形,更重要的是把握住字的神与韵。先生深谙此道,他临遍毛书之后,深悟笔意,其字不求外貌的模似,而是紧紧的抓住精神的实质,不囿于结体的平稳,奇险纵横,从而真正掌握了毛体的神髓。

  观先生的草书书法,可以发现,先生是守成法而不拘于成法,其字常常是在渴笔中求苍韵,在变幻中写奇险,字的用笔流

  转大气,线条奔放苍拔,笔画的飘风骤雨之势更是尽显于笔端。每作一牵,就如同万岁之枯藤,而每作一放纵,就如同足行趋骤之势,整个字体结体奇纵,飘逸通达,气势沉稳,宛如行云流水,拙中见智,真是伏如惊蛇之透水,激楚浪以成文的佳妙!而先生之所以能写出如此具有独特风采的草书上品,

  究其原因,是因为先生的草书既是力与美的和谐,也是刚与柔的统一,更是自然与心灵的完美交融。其行书,法取兰亭序,放手写心,智巧兼优,一画之中变起伏于锋梢,一点之间殊衄挫于毫芒,复写兰亭,以书抒情,是谓不求为佳反为最佳!

\

国子作品赏析

  遍观其楷书书法,参意宋体,笔画错综交构,点横相接,撇捺相交,竖横相连,墨笔起落有棱有角,而棱角却又不失圆润浑厚,这样就使得先生的宋意楷书显得十分耐看,方正不苟,是独创一体的国体楷书,这种创新成果,是先生书论精湛,实践丰富的见证!     他作书法总是这样兼收并蓄,独有一品。先生的楷书处处有笔墨焕神的表现,可谓是神敛于内而气逸于外,一瞬间翰墨精髓立见沉浮,而字体统摄铿锵的力量,又足以启发观赏者的厥意,国体楷书使人观之余韵无穷,观之经久不舍!其书魅力至极也!

\

国子作品赏析

  反观先生的篆刻,其作品也可称奇于当今。他的篆刻章法强调疏密,方块空间的分割大起大落,单刀切石,横冲斜插,极富猛利狂悍、痛快淋漓之势。而篆刻印风则是精谨超逸,渊雅高古,秀挺绰约,换言之,其篆刻是尽得刚健婀娜之质,又不失古朴秀逸之气,文人之趣,古今永传!

  翰墨雄魄立丰碑,诗书畅志第一笔。先生的书法继承了传统文化和传统笔墨的精神,他以历代书卷为根基,再结合以自身的文化底蕴,使作品既有经典的高古之气,又兼备现代审美的跌宕之息,而这种书法境界,也完美切合了先生的创新精神,功立翰墨新艺术,书法大家著春秋!

  著名书画评论家 林智贤

\

国子作品赏析

\

国子作品赏析

\

国子作品赏析

\

国子作品赏析

\

国子作品赏析

\

国子作品赏析

\

国子作品赏析

\

国子作品赏析

\

国子作品赏析

\

国子作品赏析

\

国子作品赏析

\

国子作品赏析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110警察节】警察节 我们这样过

标签
  • 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