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2021年特别推荐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崔婉儒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0-12-21 15:26:05
微信图片_20201220131515 [原始大小].jpg

【名家简历】

  崔婉儒,甘雨,墨香斋主人,生于1951年春。

  自幼受先辈感染,热爱生活,苦爱绘画,以花鸟,山水画为主。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日,韩,新书画艺术联谊会理事,北京华夏诗词书画研究院(研究员),陕西紫光阁廉攻文化研究中心《专家,学者委员会,艺术创作委员会》担任高级研究员,洛南县七届,八届政协委员。2007年成功举办了《迎奥运,庆双节》个人书画展,2019年出版了《崔婉儒画集》多次参加全国书画大展并获奖,电视台采仿报导,各大报纸,杂志均有作品发表。在海峡两岸名家交流展中,曾授予《人才杰出成就奖》《杰出艺术家荣誉称号》2015年授予陕西省《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奖》《先进典型人物奖》

微信图片_20201220131526 [原始大小].jpg

崔婉儒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1220131531 [原始大小].jpg

崔婉儒作品赏析

  婉儒乡党你好!

  你的佳作,传世墨宝,我翻来覆去的欣赏了好多遍。从你的墨宝中能看出你的人生轨迹,你是一个勤劳攀登的人,善于耕耘的人,艰苦奋斗的人,是一个为理想而奋斗在艺术海洋中捞针的追求者。不容易啊!这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苦中寻乐,生活就是不畏艰险,可能你经历了不少的魔难,但最终你是生活的强者,乡党吾从内心发出最强的音,为你点赞,为你骄傲,更为你自豪。

微信图片_20201220131534 [原始大小].jpg

崔婉儒作品赏析

  牡丹是深受我国人民喜爱的花卉,以其雍容华势的姿态,傲然屹立于群芳之首,被誉为花中之王。我国人民喜爱牡丹,不仅仅因其花朵硕大,艳丽、秀韵、多姿,更因其清秀宜人,端庄绚丽,集天地之灵气于一身,更有美丽的传统崇尚,不为权贵,赋于牡丹傲骨丹心的气节。使牡丹成中国人和国际友人心目中吉祥富贵的载体,受到了中国历代各阶层人民的推崇。

微信图片_20201220131537 [原始大小].jpg

崔婉儒作品赏析

  在你神笔运作之下,你的牡丹千姿百态,阿娜多姿,你的牡丹姓崔,名婉儒。你画的牡丹主次清晰明确,构图形式别具一格,枝、叶、花、蕾、虫、乌层次丰富且斑驳交错,衬托了花花相依,有不喧宾夺主的艳丽,形式上对比而协调,整幅构图中规中矩,平和而安静,不温不火,蜂、蝶、乌的布局使画幅意境更加生动、灵气、美感,真是锦上添花,快马加鞭更上一层楼,大气、耐看,有感染力。

  在你神笔运作下,画画就是笔墨,构图,修养,激情,花和叶形式合力,是有机的一体,既有张力,有又聚气,既有静止,有又飞动,既有秀美,有又灵气。有的是小品但有大幅之意境,看似小块但有广阔之天地。

微信图片_20201220131541 [原始大小].jpg

崔婉儒作品赏析

  有的作品用笔简洁明快,格调风雅秀丽,艳而不俗,饶有韵致。花朵秀润舒展,墨叶运笔犀利,技杆劲健挺拨,各俱情态。花艳引蜂蝶,更显出了牡丹是王者之香,创造了完美和谐的艺术境界,彰显了你的功力深厚,构画思维了得,创作意境深渊。

  有的佳作构图严谨,一絲不苟,活泼而生动,别有新意,有大自然之风,山野牡丹之势,园中牡丹之美。整幅作品层次丰富福态,生动而娇贵,体现出了笔墨的“设计”与“随意”的融合。

微信图片_20201220131545 [原始大小].jpg

崔婉儒作品赏析

  有的作品画中有画,意境深远,花头高低错落,相互遮挡,黑白布局合情理,叶子大小笔墨浓淡有致,用笔爽快而精准细致,大张大合,既有张力有又动感。花蕾含苞待放,朝阳似火,好象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有生机,更显朝气,反映出革命自有接力棒,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狂,真是花蕾丰满花朵更艳,少年强则中国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微信图片_20201220131548 [原始大小].jpg

崔婉儒作品赏析

  有的佳作取花之正侧俯仰,写实写意,静止于点划浓淡,飞动于天地之间,如九天舒龙卷云,苍穹惊蛇入草。花、叶、技、蕾、虫、乌区间合理,表现出了空间的深度,好一派风光,雅俗共赏。

微信图片_20201220131552 [原始大小].jpg

崔婉儒作品赏析

  有的佳作高度夸张,它形既是牡丹的化身,而魂是英雄之气慨,不是和风而开,而是惊雷怒放,咄咄逼人,有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英雄无敌之豪气,看到了这朵花,我自而尔然的想起了民族英雄岳飞精忠报国的光辉形像,因为我是一个军人,容易被神圣的使命所感动,你的这种创作理念,在我的心灵里埋下了深深地烙印。

微信图片_20201220131600 [原始大小].jpg

崔婉儒作品赏析

  婉儒老师笔下的山,假山胜过真山。内容向上,布局合理,章法大度,笔墨枯笔自然,线条流畅,传统味浓烈,山韵十足,云蒙蒙,霧茫茫,舜间把人带入仙境,高山入云端,起伏更连绵,时哟有时现,山山相连,霧中透景,景中观云,神密琼幻。江山如此多娇,风景这边独好。好一派大好河山,百看不厌。山,快马加鞭未下鞍,惊回首,离天三尺三。山,倒海翻江捲巨澜。奔腾急,万马战犹酣。

  山,刺破青天锷未残。天欲墮,赖以拄其间。

  婉儒老师的山水,充分体现了作者丰富的艺术水平和对艺术的追求,把自己溶化于山水之间,源于自然,画的自然。风流人物握笔流风,画水听声。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祝乡党婉儒老师身体康好,在艺术的海洋中永葆青春。

  徐民良欣画有感

  2019 12 23

微信图片_20201220131556 [原始大小].jpg

崔婉儒作品赏析

微信图片_20201220131613 [原始大小].jpg

崔婉儒作品赏析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顾新敏——中国文化高级职称国家高级美术师(高级职称证书)

标签
  • 书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