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软骨素的作用与功效,你了解多少?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3 14:15:44

软骨素是帮助老人预防关节炎,缓解膝盖肿疼的物质,50岁以上的老年人吃软骨素,可保护腿关节,让腿脚更灵活。但有的老人不知道软骨素的作用与功效、软骨素要不要每天吃,今天就来说3种常见的软骨素的作用与功效。

 

促进软骨生长和关节间润滑物质

软骨素能为人体大量催生和补充关节滑液,从而不断润滑关节软骨表面,减少摩擦,使关节活动灵活自如;同时关节滑液作为关节营养物质的载体,可以为关节软骨提供足够的营养,帮助促进软骨的生长,关节之间的软骨健康饱满,就能减少关节疼痛和关节炎的发生。

2. 增强关节骨质、骨钙等矿物质的“固定剂”。

人到了30岁以后,体内的钙物质会逐渐流失,尤其中老年人。软骨素是增强关节骨质、骨钙等矿物质的“固定剂”,它能保持骨骼代谢的平衡,防止钙、锌等营养物质的流失,从而增强骨骼密度和强度,预防因钙流失引起的牙齿松动、骨质疏松等现象。

 

3. 提高关节和机体免疫能力

软骨素的作用和功效除了上面两点外,还能提高关节和机体免疫能力,增加抑制关节组织中的多种炎症介质和氧自由基的产生,抑制金属蛋白酶活性和稳定溶酶体膜,从而防止损伤关节软骨及周围软组织和软骨退化引起的腰酸腿软、关节炎,起到抗炎镇痛的作用;同时还能增强机体代谢和免疫能力,防止细菌感染。

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是专为中老年人补充氨糖软骨素的产品,含有1500mg氨糖,氨糖(氨基葡萄糖)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之一,也是关节液的基本成份,能起到润滑关节、修复软骨的作用,帮助老年人预防和缓解关节炎。除了含有氨糖软骨素,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还添加了440mg的钙物质,氨糖软骨素和钙配合补充,补钙的同时还能帮助增强中老年人骨骼强度,有效保护关节软骨、减少骨质硬化。关节好腿脚灵活,上下楼梯也能使得上劲。氨糖软骨素是一种天然的营养素,不会对人体产生负面影响,可以放心服用。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97%老人膝盖疼,是关节炎的症状!这可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