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庄稼汉青蛙养殖——农业供给侧改革下的新型养殖模式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2 16:37:36

做新型养殖户,一定要保证自己养殖的青蛙或其他动物的质量,这样才能掌握主动权,不被市场随意影响。批量养殖,喂饲料把青蛙撑大的模式是我们绝对要摒弃的。人工养殖青蛙只要产品好,加上适度的宣传,销量就会不错。现在已经过了养殖户四处找商家的年代了,青蛙质量好,商家自己就会上门购买。那么新型青蛙养殖模式是怎样的?就是要形成一个良性的养殖系统,今天要讲的稻田养蛙就是一种非常生态环保的模式。

养青蛙的稻田还是比较讲究的,最好选择地势比较低进出水比较方便的,这样在天气炎热的时候也不会干涸,青蛙的生长环境才是比较适宜的。如果我们已经确定好了养青蛙的稻田,就要在稻田的周围建立一层捕获网,这样的话就可以避免青蛙跳出稻田。也可以防止蛇鼠,黄鼠狼进稻田捕食青蛙。

一般4月份的时候就可以在稻田里放养幼蛙了,在放养幼蛙之前要先进行消毒,因为如果我们不消毒的话,稻田当中很有可能会有一些寄生虫之类的。在消毒后的一个星期就可以放水了,最好不要在同一亩中投放太多青蛙,特别注意不能将体型比较大的青蛙和体型比较小的青蛙混在一起养殖,这是因为如果混在一起养殖的话,体型比较大的青蛙就会欺负体型比较小的青蛙,因此我们不能将两者混在同一个水稻田中养殖,一定要将二者分开。

除了要给青蛙提供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喂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青蛙只有吃好了才会长得快。我们在喂食之前要先对青蛙进行驯化,就是在田埂旁边的捕食网上准备一些食物,比如说面包虫和小蚯蚓。青蛙看到了这种食物自然而然就会去捕食。青蛙对于食物的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他们一开始可能只能接受这种活的诱饵。等青蛙慢慢的接受面包虫这种食物之后,我们再将这些食物混入一些鱼的内脏,或者是动物内脏。这两种饲料混合后面再慢慢减少活体饲料的比重,等到最后就完全给青蛙喂一些动物的内脏或者是鱼的内脏,而不用喂一些活体饲料了。

夏季的防晒一定要注意,可以在田埂旁边种上一些矮灌木或其他植物,让青蛙有一个乘凉的地方,在夏季的时候稻田要时常注入一些新水,这样可以保障青蛙有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并且要经常给青蛙的食台消毒。如果有时间的话,最好每天都去观察一下青蛙的生长状况。

如果水稻发生病虫害怎么处理?虽然说青蛙本身就可以吃掉一些害虫,不过还是有一部分会影响水稻的正常生长。不得不要喷洒农药的时候,我们最好先清理一下水沟,在喷洒药物的时候避免药物落入水中,这样的话可以减少对青蛙的伤害。如果不小心喷进了水沟里,就要赶紧把青蛙赶到一边,换上干净的水。

在稻田内养殖青蛙,的确可以减少土地的成本,不过我们一定要保障稻田内水是否干净,有没有被农药污染,因为只有纯净的水才可以保障青蛙的生长,因此我们一定要避免稻田中的水被污染,如果一定要喷洒农药的话也要尽量减少危害。这样不仅稻谷长得好了,青蛙也更健康绿色。根本就不愁销路了。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助力北京世园会,大咖论道夜景设计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