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莱赋能单体酒店,全渠道获客提高入住率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5 16:26:52

开业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从原来不到50%的出租率,一举冲到出租率持续100%,这是2019年6月刚挂牌的成都某怡莱酒店的战绩。这背后究竟有怎样的转折呢?这家单体酒店又是如何在短时间内持续获客呢?我们请来了酒店的业主W女士,请她说说成功背后的故事。

W女士: 成都怡莱酒店业主

我们酒店从一开始就开在成都,一般也都是本地的客人来住的多,因为在这边时间长了,大家也都很熟悉。但是本地的客人毕竟有限,而且他们离家很近,也不一定有住宿需求。所以我们后来就寻思着,开拓一下异地的客源,但是效果一直不理想。

“没有品牌知名度,我们永远都是备选项”

后来直到有一天跟顾客聊,我才终于明白原因,跟那些连锁酒店相比,我们完全处于劣势!就像是佛性做生意的人,遇到了全副武装、训练有素的对手一样,根本不是在一个量级上的。

去年十一国庆,我跟一个从长沙那边来的住店客人聊天,问他为什么选择我们酒店?那位大哥说:“这不是十一期间,隔壁汉庭、如家什么的客满了嘛?我们在网上订迟了,不得已才来这边的。”

我当时听到顾客这话,整个人都不好了!照理说,我们的服务和客房质量,并不比那些连锁酒店差,但是为什么客人有这种心理呢?那位大哥告诉我:“出门在外订酒店,肯定选那些比较熟悉的连锁酒店,毕竟牌子在那里,住着也安心。我这初来乍到的,也不知道你们酒店到底怎么样,自然不会首先考虑你们。不过住下来,感觉还挺好的。”

“没有会员积分优惠,难以拉拢回头客”

这番对话给我造成了巨大的冲击,让我不得不重新考虑酒店的发展问题。那位大哥点醒了我,其实我们的服务很好,但就是没有品牌认知度,而且也没有那些连锁酒店品牌的优惠。比如他们都会有会员积分,住店积分还可以换以后的折扣,或者换一些小礼品什么的。而我们家就什么都没有,客人来住一次就走了。下次再定酒店的时候,也不会首先想到我们,估计连我们的名字都忘了。

“OTA平台抽成太高,获客也很难”

上面那位大哥提到,他会在携程等OTA平台上订酒店,这其实也是我们的一个痛点。现在网络发达了,大家都习惯用手机订酒店,那些平台有了很多流量,抽成和佣金也收的很多。对于我们这些做小本生意的酒店来说,本来就是薄利,客源入住率又不高,再加上这层抽成,就是更加难以生存了。

“加盟怡莱,一个月内出租率100%”

就在我们酒店快要生存不下去的时候,我看到了怡莱推出的“软加盟”政策,就像是黑暗中前行的人,突然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于是,在经过了一番市场调查,以及对于我们酒店困境的考虑后,我最终选择了加盟怡莱,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1. 瞬间提高品牌知名度

首先,它解决了我们品牌知名度不高的问题。原来我们是Nobody,现在有了怡莱的招牌,顾客们都知道它是华住旗下的品牌,在预定的时候不用多想就会下单。

2. 拉拢更多回头客

其次,它帮我们挽留住了更多“回头客”。华住的会员积分体系,会员每入住一次都会有积分,还有很多优惠活动。这就反过来激励了顾客,下次还是选择我们家入住。

3. OTA平台一键导流

最后,它打通了华住1.3亿会员系统,帮我们从携程等OTA平台一键导流,源源不断的带来客人,这样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客源啦!

如果你也在经营酒店,如果你也有客源单一的困扰,那就快跟我一起加入怡莱吧!实现你的梦想,生意从此再上一层楼!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全球方便面消费整体上扬 中国创新提质增量释放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