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林曾做客央视,揭秘如何打造新零售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4 16:52:52

在风云际会的商业时代,“创新”已经成为最具价值的企业基因,诸多具有开拓精神和前瞻思维的商业精英都实现了先人一步就能独占鳌头的传奇,而蜜拓蜜作为互联网+新零售行业的代表,受到中央电视台的关注。曾于2017年7月,董事长张爱林先生受邀《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做客央视与央视著名主持人阿丘共同探讨互联网+零售的发展。

 

在谈到蜜拓蜜品牌名字的渊源时,张爱林表示,对于想要打造的大健康品牌,也希望拥有一个诸如B2B,C2C等等朗朗上口,有着特殊意义的名字。几经讨论,最后确定使用蜜拓蜜M2M。两个字母M分别代表大的贸易商(Merchant)和 经理人(Manager), 这两者的英文单词第一个字母都是M。贸易商招纳经理人,经理人推荐贸易商,经理人和批发商之间相互成交相互发展的关系,这是正是蜜拓蜜m2m的精神所在。

除了模式上创新之外,张爱林的凭借自己多年的营销经验和对品牌的热情,在服务和管理上也很有蜜拓蜜特色。首先是蜜拓蜜要同时服务好品牌方、经销商和消费者。而在管理上,一个企业如果没有好的管理,就无法把品牌宣传出来,自然会堵住品牌的发展道路。

 

今天我们所看到的蜜拓蜜这些辉煌成就,并不意味蜜拓蜜一路走来都是顺风顺水。对此,张爱林表示,“刚开始碰到的困难很多,专利、人才等等。但是我们的经销商依然相信我,互帮互助。从当初的少部分人发展成现在的这么大的集体。”

 

张爱林领导的企业背后,受到多人的拥护和支持,蜜拓蜜在同类产品中选择突出的产品,通过研发或者寻求合作、入股等方式,研发出让我们自己包括消费者都能放心使用的产品;蜜拓蜜的经销商遍布全国各地,为了让大家开心工作的同时,幸福生活,2015年蜜拓蜜“商学院”成立,目的就是通过产品、营销等知识系统地传播,来做好团队的管理、售后服务的教育工作。

 

 

要知道大健康产品从来不缺乏竞争力,如果一个品牌没有自己核心技术,产品没有经受住市场的考验和消费者的认可,是永远不可能有出头之日的。所以,张爱林才反复强调,做企业、做品牌,不能只追求眼前的利益,而是要立足长远。蜜拓蜜有多项专利产品,所有的专利都来之不易,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很多人对新零售会有先入为主的偏见,觉得新零售市场上大多数是产品质量缺乏监督和保障的产品。其实不然,正是因为在新零售这个鱼龙混杂,没有规范化的管理,张爱林扛起大任,制定公司准则,与业内的有识之士共同推动新零售往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而他所创立的中国新零售集团将线上、线下与社交电商结合,成为健康行业的拓行者,就是规范化发展的产物。

因此,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创新型健康产业将产生难以想象的效果!也必将在未来的商业社会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而这一切的基础都源于人类对于高质量健康生活的迫切需求和慷慨投入,以蜜拓蜜为代表的新零售品牌的发展前景将无可估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脸过敏了用什么药膏好?搭配这5种精选食物有助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