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原生态小岛竟是户外课堂?辅仁国际学校“挺进”科尼岛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4 16:53:04

在高度现代化的新加坡的东北角一隅,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仍保持着原始的生态——这就是新加坡科尼岛公园。这里是多种野生动植物的乐园,更是徒步者的圣地。在今年7月,科尼岛迎来了一批新面孔,他们是来自辅仁国际学校的O水准班新生,而这片原始雨林正是他们的户外课堂。

 

科尼岛被老新加坡人们称作榜鹅尾,占地约50公顷,这里人迹罕至,只有一条小道通向大海。新加坡政府希望在城市里为自然生态留有一份净土,便把这里改造成了国家公园。公园向民众开放后,政府也不在其中提供电源、水源及厕所,目的就是为了保持科尼岛的生态不受影响。现在,科尼岛内有大量的野生动植物和80多种鸟类,其中甚至不乏濒危的珍稀物种,是徒步者、骑行者和自然爱好者的天堂。

这次辅仁国际学校的新生们来到科尼岛进行徒步,是辅仁传统的一项课外活动项目——学习之旅。组织新生们徒步穿越科尼岛,让他们在这个过程中感受新加坡的自然风光,并锻炼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从而加强学生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即便过程中充满了艰辛,辅仁国际学校的学生们也展示出了惊人的毅力,最终成功完成徒步目标。

 

除了“学习之旅”外,辅仁国际学校还有许多特色的课外活动。些课外活动的宗旨即是在课堂之外寓教于乐,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发掘学生潜能,为学生今后的大学申请助力。辅仁对这些课外活动相当重视,甚至会邀请社会各领域的知名人士牵头参与。例如,由李威校长亲自带领军的“穿越新加坡”、知名艺术家张瑞丽女士创办的“辅仁瑞丽画室”等。今年2月,辅仁国际学校最新一期的“国际少年军义工项目”刚落下帷幕。在这次活动中,辅仁国际学校的一批学生到达柬埔寨,为当地的中小学生教授英文、为当地的希望学校种树、粉刷房屋,还筹款为当地学生购买生活学习的必须品。这次活动让学生们收获颇丰,他们既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和慈善的可贵,此番辅仁国际学校的柬埔寨行,也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学习永远不至于课堂,除了学习能力与考试能力,综合素质的培养也同样重要。这不仅有助于学生未来的求学之路,同样也有利于健全人格的形成。无论是本次的科尼岛徒步还是其他的课外活动,都是为了让学生在多种不同的情境下体验生活,以更好地锻炼自己。在这些课外活动中锻炼出的坚持、拼搏精神,将陪伴辅仁学子们完成精彩的求学之旅。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妈妈去哪儿李晓星:进入母婴赛道不在早晚,在于“快、狠、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