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电力惠州核电项目举行工会联合会及“雷锋学堂”成立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5 16:26:59

8月10日,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广东惠州核电项目举行工会联合会成立及“雷锋学堂”创建揭牌仪式。广东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周驷耕、惠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楚周等相关领导,中建电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聂宏凯,中建电力副总经理、惠州核电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吴荣及项目职工、劳务工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IMG_6972.JPG

SHUJI.jpg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走进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了一线职工和劳务工,并参加了项目钢筋技能比武大赛,多支队伍比速度、赛质量,通过竞赛的方式进行了技术比拼和交流。

IMG_6749_副本.jpg

会上,广东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周驷耕为中建电力惠州核电项目工会联合会授牌,与会领导为项目劳务工安全督查队佩戴袖标,并惠州核电项目“雷锋学堂”揭牌,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

IMG_6793.JPG

IMG_6806_副本.jpg

61449abff35b1809fbc76efdcd48879.jpg

据了解,自2013年成立“雷锋学堂”以来,中建电力年年深化、创新,把雷锋学堂建设成为服务工程,服务职工、劳务工,服务周边社区、学校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推动学习传播雷锋精神常态化、制度化。6年来,中建电力共开展各种志愿者服务1200余次,属地联建学校50余所,捐赠图书十余万册,捐助其他财、物累计50余万元。公司先后被授予“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全国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广东省企业文化共建示范基地”、“深圳市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

IMG_6702_副本.jpg

活动最后,周驷耕部长发表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公司工会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持续关注职工安全健康,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二是不断加强职工素质教育,提升职工的职业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和技能技术素质,努力做到“建设一个项目,带出一支队伍”。

IMG_7020_.jpg

近年来,中建电力工会以“凝聚职工、服务职工、激活基层”为工作主线,注重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始终关注维护职工权益,积极开展送温暖、送清凉、帮扶困难职工等暖心工程,让基层职工感受到工会的温度,不断拓展职工幸福空间,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未来,中建电力工会将以新思想引领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在丰厚的红色价值文化滋养和引领示范下,汇聚蓝色力量,形成兴企为民、彰显央企责任担当的磅礴力量,唱响央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文/侯威亮 孙明辉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IP教练曹秋石:谁能抓住中国IP运作的下一个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