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典思塾携手退役军人,捍卫幼儿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6 18:17:59

  近年来,被曝出的幼儿园虐童事件不在少数。每一次事件的发生,都会引发社会热议和强烈愤慨。在众多事故面前,在逐渐被重视起来的大环境下,随着曝光度的增加,幼儿安全已经成为家长所担心的重要问题之首。

  据了解,作为以“医教结合”为主体的幼儿学前教育创新型品牌,京典思塾始终将“幼儿健康和教育”放在战略第一位,也是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核心素养研究院合作理事单位。此次针对幼儿安全问题,京典思塾品牌提出:“军教融合,链接转业军人——突破幼儿教育&军转双壁垒”的项目规划。项目在解决转业军人就业问题的同时,为教育安全输送职业可靠的人才,解决社会一直焦虑的幼儿安全问题。

  在唐山,京典思塾联手唐山退役军人事务处,结合自身在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组织开展“职规培 促就业,部队强兵 职场骨干”退役军人就业专属培训,通过免费、专业、专项的培训帮助退役军人重回社会,培训内容涵盖职场技能、幼儿教育、幼儿安全三大板块,并提供幼儿园实地实习。

  除了响应军转事业,京典思塾推动的本次项目也是基于所在的教育行业提供的新思路。为此,我们邀请了京典思塾总裁孙岩围绕项目本身展开讨论,并对京典思塾的未来发展及规划进行了解。

  

  守护儿童成长

  孙岩表示:“京典思塾的存在就是为了解决幼儿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只要品牌将核心问题作为企业的发展使命,这就是有价值、有市场、受消费者满意的商业活动。”

  2015年,京典思塾品牌成立,启动了“医教结合”的核心发展战略,在幼儿健康、幼儿安全、幼儿教育、智力发育、潜能开发、课程研发方面不断精耕细作,并身体力行地全面传播着“更适合中国宝宝的学前教育品牌”的品牌理念。

  问及军教融合项目的初始启蒙想法,孙岩说:“守护儿童安全,是每个教育品牌的重心。”

  孙岩认为:守护者这个词的标准太严苛,但军人,是安全放心的权威象征。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刚正不阿,执行力强,遇到困难第一个往前冲,随时奉献......”这些词是我们所有人对于军人的印象,也是孙岩对身边军人的评价。

  刚与柔 融合与改变

  一次属于行业的跨界革新,一项前所未有的尝试和结合。两者之间的探索中又存在什么样的共性联系?

  “穿上军装时,誓死保家卫国;脱下军装时,精心守护祖国花朵。军人能给的,恰好是宝宝想要的,这种改变和成长是双向的。”

  作为京典思塾的品牌创始人,孙岩有自己的想法和坚持,她解释道:“对于退役军人来说,转业后来自社会及家庭的考验远比部队要丰富得多,快速融入社会环境,将是走出部队第一道考核。对于宝宝来说,校园的安全感以及军人身上自带的榜样力量,是他们所需要的。”

  最刚的人与最暖的宝贝——刚与柔的碰撞和融合,在不断的接触过程中,挖掘到不同于部队生活的细腻。这不仅可以帮助退役军人创造就业机会,还有助于他们在家庭和社会中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

  多方联动,跨界打造新典范

  据了解,京典思塾本次“职规培 促就业,部队强兵 职场骨干”退役军人就业专属培训的具体内容包含理论培训和实训演练两个方面。其中,理论培训主要围绕校园安全管理和就业辅导来展开;实训演练主要侧重幼儿园的军幼互动与实践来让军人和幼儿建立近距离的沟通与交流,帮助他们增强社会融入感。

  此外,对有意向从事教育工作的军人,京典思塾还会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安排就业,并提供更进一步的职业技能培训。在解决就业问题的同时,为幼儿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孙岩还提到:“京典思塾接下来将会把这个项目落地到全国各个地方,让每一位退役军人在社会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与坚守,为人民,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采访的最后,关于品牌的未来发展,孙岩表示:“关于项目逻辑的本身,是将社会和国家所关心的核心问题作为项目本身的源驱动,这不光是一个项目的关键所在,也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未来,京典思塾将始终以儿童教育为首要核心,积极洞察社会需求,实现品牌多领域创新,持续为社会发展注入自己的品牌力量。”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90年升值三千多倍!一瓶汾酒如何开启它的洪荒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