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健康2019中期业绩发布会亮点频现,布局大健康成果显著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9 17:52:18

8月19日,奥园健康生活集团(以下简称:奥园健康)在香港举行了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奥园健康生活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宁、奥园健康生活集团非执行董事陈志斌、奥园健康生活集团执行董事陶宇、奥园健康生活集团常务副总裁雷易群和奥园健康生活集团首席财务官及财务管理中心总监徐晓东等高管出席本次发布会。奥园健康生活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宁先生在本次发布会上发表致辞,分享奥园健康在过去半年默默耕耘后所得的成果。

奥园健康董事会主席郭梓宁先生

多元业务发展迅猛 业绩表现强劲

在本次发布会上,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宁先生致辞说:“奥园健康以物业管理、商业运营为基础,继续秉承多元化的发展战略,不断融合物管、商运与大健康产业三大业务,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

据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为止的6个月,奥园健康营业额达3.92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净增46.7%;毛利润为1.55亿元,较上年同期净增加60.4%;净利润达到0.9亿元,同比增长率达到153.1%,体现出该集团在轻资产模式上的成功。此外,每股基本盈利14.06分,是该集团3月份上市以来,交给市场和股东的第一份优秀答卷。

奥园健康生活集团以物业管理及商业运营为双发展核心,期内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对象不断扩大,将服务延伸至各类型物业和物管服务的各个阶段。同时推动停车场出入口、控制中心智能化改造,用技术替代人工以应对人工成本未来的增长,在现有人工成本占比的前提下,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改善客户体验,扩大多种经营收入,以增加整体收入。商业运营板块,公司新开业三家商业中心,下半年在港澳大湾区以及部分商业发展潜力较大的二三线城市会继续开业多家商业体,管理输出能力稳步拓展,给集团带来增长动力。在多元化的大健康板块,得益于物业管理和商业运营业务的资源,将康养融入社区,将医美融入商业,不断发展。

奥园健康管理层成员

业务优势互补 形成产业生态闭环

分析人士指出,奥园健康业绩表现向好,并非单纯得益于业务规模扩张,更是由于业务结构的优化和轻资产模式,使得商管、物业、大健康三大业务形成优势互补,为集团发展带来了强大的内生动力。

中期业绩公告显示,奥园健康积极布局大健康业务,聚焦医美和中医两大领域,提出“健康+科技”、“健康+生态”创新发展模式,为集团业绩创造了新的增长点。奥园医美首家专业轻医美旗舰店MS ARORA已于2019年3月15日盛大开业, 奥园中医养生馆及问诊中医已经落地广州。在线上,其“奥悦家”APP覆盖近3.44万名用户,为用户构建全方位健康生活服务平台。

随着中医和医美业务突飞猛进地成长,奥园健康已形成相对稳定的大健康生态布局:已臻成熟的商业、物业为大健康业务提供了更多场景应用,成为健康板块迭代升级的强力支撑;另一方面,医美、中医则反哺商业、物业,构建了完整的生态闭环,形成“健康+生态”布局。在“健康+科技”模式驱动下,集团还与春雨医生、微医集团等互联网平台合作开展中医问询等服务,打通线上线下场景,提供全方位全场景的健康生活服务。

深化拓展多元化的大健康服务

近年来,政府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布了系列政策,2016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今年以来更密集出台“健康中国行动”多个文件。在政策支持下,我国大健康市场方兴未艾,各大资本纷纷入场布局。然而纵观行业态势,多数企业还依赖大量资金投入的“烧钱”模式,缺乏可持续性。奥园健康凭借轻资产模式脱颖而出,占领了行业先机,奠定了品牌发展的根基。此外,背靠母公司雄厚的商业地产开发实力,则有利于将奥园健康整合优质资源,形成内外合力,支撑产业生态不断发展。

郭梓宁先生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持‘创享生活之悦’品牌理念,不断深化拓展多元化的大健康服务,引进优质的合作伙伴,开拓社区养老、医美科技等业务,致力于把大健康融入社区、融入商业,三位一体,打造健康的生活环境、社交环境、构筑全方位的健康生活平台。”

奥园健康2019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

在业绩发布会上,奥园健康的管理团队表示,将积极拥抱机遇,在经济升级转型的大潮中,将新思维、新理念、互联网+大数据等运用于大健康产业服务,并以粤港澳大湾区为起点,逐步布点全国,实现企业自身和民众健康权益的进步,树立大健康服务行业标杆,有助于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为社会创造长远价值。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艾加营销喜获德甲中国区传播独家代理 深耕体育全链营销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