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推出“精选频道”,邀请用户打分,共建优质内容生态体系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9 17:51:59

8月19日,今日头条宣布推出“精选频道”,并正式上线精选频道“用户打分”功能,邀请用户参与优化频道内容,共建频道内容生态。

精选频道是今日头条内专门展示深度、优质原创内容的频道。该频道的内容,由青云计划获奖文章与入选频道的常驻优质帐号发布的内容组成。入选优质帐号的数量将保持在2000个,并会动态更新。

此次官方也从2000个入选帐号中,选择了200个优质帐号展示,其中既有时尚先生杂志、人物等专业媒体,也有丁香医生、黎贝卡的异想世界、果壳等优质自媒体,覆盖了包括科技、时尚、美食、文化、科普等多个垂类。

根据官方公布的标准,常驻优质帐号是根据用户需求、帐号文章质量、更新频率等因素综合评定选出。

多次获得青云计划奖励的优质帐号,经过人工遴选后即有机会成为常驻账号,其创作的所有原创文章都能进入精选频道进行展示。精选频道的用户可以使用“用户打分”功能为文章打分。这个分数也将会对帐号能否成为常驻帐号产生影响。

(精选频道用户打分功能截图)

信息碎片化时代,如何便捷获取有价值、有深度的内容,是追求高品质内容阅读用户的一大痛点。今日头条的精选频道无疑是为此类用户提供的一个创新解决方案。

作为内容平台,今日头条致力于连接人与信息,坚信信息创造价值。头条此前推出了“千人万元”、“礼遇计划”、“千人百万粉计划”、“青云计划”等举措,结合奖金、签约的方式,激励优质原创内容。专门为深度、优质原创内容成立特别频道,也展现了头条在扶持优质内容上的决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激荡五年:美菜模式改变中国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