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培训走进绩溪县,助力构建教师素养发展新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9 17:51:44

  在今年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谈到教师队伍:“启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否跟上教育信息化的“快车”,也是绩溪县近期教育工作的关注重点。

  应绩溪县教体局邀请,由金牌讲师团从一体机使用的基础知识,到运用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等备软件教学的进阶应用技巧,为当地老师带来一场深入浅出的信息化教学培训。当地近300位老师参与。

  希沃金牌讲师洪菁、程晨,分基础篇、提高篇分别重点讲解了希沃软件在中小学各学科课堂中的使用以及课件制作。

  参训老师们领略了希沃白板在备课、授课等情景下的应用:从形状、文字讲到视、音频导入;从视频打点功能讲到背景制作。

  接着,讲师又展示了两款点亮课堂氛围的授课“神器”——班级管理工具班级优化大师和移动授课工具希沃授课助手。还未讲解,现场的老师纷纷拿起手机下载开始摸索。

  老师是教育的中坚力量,希沃围绕课堂的实效性而设计,正呼应了学生和老师更深层的需求。接下来,希沃将为绩溪县域提供更多培训服务,助力区域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推动教育改革不断深入。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动因体育麦迪教练公开课给孩子成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