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文创先行:紫禁城经典珍宝纪念金/银章面世发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9 17:52:24

紫禁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宝库之一,院藏文物珍品的数量达186万余件(套)(数据源于故宫博物院官网),已成为民族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弘扬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近日,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以院藏文物珍品为元素,推出紫禁城经典珍宝纪念金/银章系列藏品,受到包括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裴焕禄先生在内的众多文化艺术界、收藏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紫禁城学会原副会长裴焕禄认为,紫禁城文化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更是全人类的文化遗产。紫禁城经典珍宝纪念金/银章的推出,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紫禁城的文物和文化,更好地发扬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从文化收藏的角度评价紫禁城经典珍宝纪念金/银章,30枚纪念章集中体现紫禁城30件经典珍宝的文化内涵,集藏机会非常难得。中国钱币学会原会长戴志强评价说,紫禁城经典珍宝纪念金/银章用先进的工艺技术来生产我们的文物精髓,这套纪念章很有收藏价值。

据了解,紫禁城经典珍宝纪念金/银章共有三个规格,分别为90克、150克银版和15克金版,采用圆形、扇形、梅花形三种具中国特色的型制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之作和中国传统工艺的造物典范。产品由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出品,南京造币有限公司制作,每套均配备《故宫授权商品防伪查询卡》。

紫禁城经典珍宝纪念银章(90克)

紫禁城经典珍宝纪念银章(150克)

紫禁城经典珍宝纪念金章(15克)

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是世界经济的主要贡献者和驱动者,国内的文化创意产业正方兴未艾,以紫禁城为基础的文物珍品,已成为民族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弘扬者。紫禁城经典珍宝纪念金/银章系列藏品的发行,正是以紫禁城经典珍宝为核心内容,立足于中华文明的高度,来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气息,把中华文明的历史辉煌、艺术成就通过经典珍宝再现,呈现在人们面前,让人们感受到中华文明绚丽多彩的历史文化,为国内文化创意领域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理想生活,“箱”当能秀——2019天猫超级品类日旅行箱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