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力行正道,勇于攀峰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3 14:15:30

自古以来,有无数走正道的人。有人选择为民请命,有人选择除暴安良,也有些人选择清廉执政,更多的选择为民办事。沈鹏这个八零后青年选择为民办事,他创办水滴公司,将公司社会责任与商业完美交叉,成为一名力行正道,勇于攀登的人。

                       

  沈鹏在87年出生,在学生时代就刻苦学习,后来考入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时就跟随王兴介入美团创业团队,在16年自己创办水滴公司。

创立初期,水滴公司只是一个几十个人的小团体蜷缩在北京望京SOHO12层的小角落。二十多名员工把一百多平方米的地方挤得水泄不通。

美团的工作经历中,沈鹏积累了许多经验,而且沈鹏人脉也得到了积累。在创业初期许多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就主动找到沈鹏,想要去投资沈鹏的水滴公司。最后他获得了腾讯、美团点评、IDG资本、高榕资本、点亮基金、真格基金等共同投资的5000万元天使投资。

                     

  沈鹏的水滴公司有网络互助业务水滴互助,但说起网络互助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样东西,从国内情况来看,是一个新鲜事物,是随着中国互联网渗透率提升出现的业务形式,互联网+在中国社会上是一个大趋势。在沈鹏成为了网络互助的开拓者后就有不少投资者盯上了网络互助,16年获得天使轮投资5000万元,17完成A轮融资,获得腾讯、蓝驰创投、高榕资本等投资。19年获得B轮、C轮共计超16亿元融资,腾讯、博裕资本、中金资本、高榕资本等均在投资方名单中。

  沈鹏的水滴公司受到无数投资者的追捧,沈鹏却并不因此感到骄傲。沈鹏与他的水滴公司不问身前浮躁功与名,向着新的目标前行。

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力行正道,勇于攀峰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益路华彩·清凉行动】致敬“不凡”与“伟大”!知一知识产权炎夏为一线消防员送清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