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年时间打入酱酒第二阵营,山门岗在这场高端酒展上有何斩获?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2 16:37:36

       2019年8月8日至10日,山门岗酒业全系列产品将亮相第三届中国高端酒展览会,这是继春糖、食博会以及山东、广东两省产品上市发布会后,山门岗酒面向行业的再次发声,上市半年时间以来,得益于对9873工艺的恪守与遵循,借势“酱酒热”“消费升级”的市场大趋势,酱香新锐山门岗酒以迅雷之势完成了品牌从0到1的积累和沉淀,未来山门岗酒将双拳出击,力求通过加大品牌传播投入和市场支持力度的方式,实现品牌从1到100的跨越和升级。

二轮酱香热来袭,山门岗酒以产品力掘金高端市场

       迄今为止,我国酱香型白酒共历经两轮快速增长。2008至2012年,在贵州茅台战略引领下,酱香型白酒风起云涌,实现了一轮“野蛮”“粗放”“近乎疯狂”的市场增长,在这一时期,酱香白酒市场泥沙俱下、良莠不齐,在量价齐升的背景下,大小酱香型白酒企业均收获颇丰。2016年伴随产业结构升级,第二轮酱香白酒风潮在此时顺势开启,在这一时期“小、乱、杂”企业逐渐失去生存土壤,行业呈现出“品牌化”“大单品”“集约型”增长的新模式。

       2019年,迎着酱酒品类二次扩容的时代浪潮,低调内敛的山门岗酒,凭借自己过硬的产品力一鸣惊人,顺势而起。公司董事长方坚表示,“在渠道拓展方面,公司在山东和广东两省的布局进展迅速,四月至今两省地(市)级区域代理覆盖率超60%”,大唐酒业市场运营中心总裁余新敬表示,“五月公司向经销商下发第一批产品,到今天已经有数个经销商完成第四轮返单,市场动销彰显出十足的活力。”

       当下酒业市场正从营销为王转换为产品当道,品质回归也成为了行业的主流价值观,酱香新锐山门岗酒在强手如林的市场之所以能够实现快速突围,得益于其在品质上卓越的表现。首先,山门岗酒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其产自茅台镇山门岗村这一酱香型白酒的核心产区,这在极大程度上满足了消费端日益增长的产区诉求。其次,公司始终坚守着酱香型白酒的传统酿造工艺,9873的生产流程,迎合了当下市场对于工艺的认可和追捧,目前公司老酒储量超过2万吨,年产优质酱酒达到5000余吨, 名列前茅的产能规模给予了渠道商们强烈的信心,“站在渠道端的角度来看,酒企尤其是酱酒企业的资金实力和产能储备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品牌发展的上限,我认为大唐酒业已经修炼好内功,未来将有望踩准白酒市场的风口,在主赛道上狂飙突进。”山门岗酒广东省的一位经销商颇具信心的如是说道。

扶商政策加持作用进一步凸显,山门岗中酒展再传捷报

       此次通过参与中酒展,山门岗酒在品牌形象的树立上得以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另一方面,在招商上大唐酒业也实现了遍地开花,除却进一步稳定了核心的山东市场外,也接洽了一批京津冀、鄂豫皖、江浙沪的优质大商。山门岗事业部总经理陈波表示,“三天时间内,共有近百家经销商初步表露出合作意向,现场签约企业数量达到18家,金额超过1500万元”。

       山门岗之所以被众多经销商视作财富新机遇,源于公司拿出了诚意十足的扶商政策。方坚认为,山门岗酒的成长必须伴随着经销商队伍的成长,公司有强烈的的意愿去打造一个与经销商共赢的合作平台,通过搭建完善的经销商网络体系,制定严格的区域管控制度,保证经销商的最大权益。据了解,公司将为渠道合作伙伴提供包括品鉴会支持、政策返点支持、年度调换货支持、代理商培育客户支持、一对一市场推广策划支持、营销培训支持、广告投放支持、门店装修支持、宣传物料支持、享受独家代理权益在内的十项支持,公司力图通过系统性的经销商政策扶持,推进品牌落地与产品渠道化经营。

    “好钢用在刀刃上,如此大力度的支持,我们希望可以施加在认同山门岗企业文化、产品品质,愿意同厂家长期共同发展的经销商身上。”陈波表示,公司对经销商也有着严格的遴选标准,其必须具备代理中高价位酒水品牌的经验,其必须拥有掌控市场核心终端网络的能力,另外合作伙伴还需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较好的团购客户资源以及具备执行力的组织团队。

       下半年,山门岗酒业将着力开发江苏和河南市场,并有步骤有规划的逐步完善全国化布局。山门岗酒期待与您共同致敬岁月,展望未来。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吴栋帼家境殷实却不养尊处优努力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