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融合发展高层研讨会将在长春举行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08-12 16:37:10

·由科技部指导,中国一汽、中车长客承办的“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融合发展高层研讨会”将于2019年8月14日在长春举办;

·研讨会旨在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聚贤聚智平台,为实现“交通强国”目标提供长期支撑;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将对新能源和轨道交通行业产生重大意义,相关产业跨界融合,推动中国由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由国家科技部指导,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融合发展高层研讨会”,将于 2019年8月14、15日在长春举行。届时,科技部、吉林省政府领导、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出席本次研讨会。

 

近年来,政府在大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国家“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陆路交通的主力,汽车和轨道交通车辆承载着大部分运输的功能,两者的技术融合发展是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必然需求。通过本次会议,旨在搭建一个长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聚贤聚智平台,研究新形势下新能源汽车和轨道交通融合技术创新发展方向,为中国交通领域技术发展建言献策,提高交通领域技术水平,为实现“交通强国”目标提供支撑。

本次研讨会由闭门会议、正式会议、专题研讨等环节组成,围绕构建可持续的“智能、安全、绿色”交通领域技术融合体系,探讨将“四基”(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基础元器件、基础软件)、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与新能源汽车和轨道交通车辆融合发展,提升中国新能源汽车及轨道交通车辆的国际竞争力。

本次研讨会将是一次特色鲜明的行业交流,具有超强的学术性、融合性、创新性和IP性。由近10位院士领衔,90余位行业与学术专家参与,来自汽车和轨道交通产业的政府领导、科研院所和企业单位相互交流,跨界融合,创新发展,而且研讨会每年都将在长春举办,将打造行业IP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将对新能源和轨道交通行业产生重大意义。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相互协作,产、学、研相互交流促进,攻坚尖端科技,促进行业发展,科技进步,新能源汽车与轨道交通跨界融合,相互借鉴学习,融合创新,为产业进步提供源动力,同时推动国家制造业向前发展,促进中国由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长丰猎豹新CS10携37项升级来袭 人性化设置浸润每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