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中国二冶新型建筑分公司举行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时间:2021-06-01 14:35:56
  为扎实推进全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中冶集团开展的“强基行动”,按照集团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5月31日,中国二冶新型建筑分公司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分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传达了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及活动实施方案,观看了《安全事故案例》视频学习资料。副总经理殷项明在作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一岗双责 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二是要强化宣传,注重实效,各项目部要围绕主题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基本常识和岗位技能等各项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理论知识水平,推动安全生产主题责任落实。三是要提高应急能力,开展应急演练,结合项目自身监管情况,以物体打击、坍塌、触电、机械伤害等五大伤害为重点,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四是积极开展安全月活动,排查安全隐患,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关于组织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大力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在安全月活动中加强梳理项目施工执行体系、技术支撑体系、资源保障体系和安全监督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分公司总经理王宏斌在会上给大家讲授了一堂详实的“安全生产公开课”,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就分公司开展此次活动,提升安全管理工作,王经理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通过上下齐心,齐抓共管,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平稳。二是强化“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思想,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深入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企业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三是狠抓现场安全监管,强化风险辨识、突出源头治理、规范现场监管、落实管控措施,各项目应拿出安全问题不彻底解决坚决不放手、隐患不彻底治理不收兵的狠劲,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中,各项目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分公司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项目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启动仪式。(新型建筑分公司 张慧玲)

\

\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杨兆波:要瞄准那些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与难题集智攻关

标签